•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确诊一例上海关联新冠肺炎病例
  • 安徽确诊一例上海关联新冠肺炎病例

    时间:2020-11-10 17:39:18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合肥11月10日电(记者徐海涛)安徽省阜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11月10日发布消息,当日阜阳市颍上县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兰某系11月9日上海市通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王某某密切接触者,11月10日经专家会诊后转运至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县级核酸检测和省市复核,兰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通报介绍,病例兰某为男性,50岁,户籍所在地是颍上县慎城镇张洋社区,长期在上海某公司务工。返回颍上县前,兰某在上海浦东机场从事机场货物搬运工作,在工作场所一直佩戴口罩,每次进入工作场所均测量体温。

    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兰某于11月5日16时从上海川沙乘坐皖K58699客车返回颍上县后,乘坐皖K5098J面包车回到张洋小区家中。11月7日,兰某和儿媳带孙子到颍上县人民医院就诊,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其他时间未外出。该病例居住地及所到场所已落实防控措施。

    通报称,截至11月10日11时,相关部门已排查该病例的34名密切接触者。目前完成首次核酸采样17人,检测结果为阴性16人,1人结果待出,在外地的密切接触者17人已发协查通报,其余正在排查中。通报表示,请未排查到的同车人员及其他密切接触者,主动同当地疾控中心联系。

    据介绍,目前安徽省、阜阳市的相关专家组已进驻颍上县,指导开展核酸采样、流行病学调查、社区管控等相关工作。(完)

    关键词:新冠肺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