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好人天天见】皖籍副营长徒手掰车门救人
  • 【好人天天见】皖籍副营长徒手掰车门救人

    时间:2020-08-19 08:22:58  来源:  作者:

    【好人天天见】皖籍副营长徒手掰车门救人

    “快!停车!救人!”8月14日下午,正在安徽某地驻训的第71集团军“朱德警卫团”安徽籍副营长汪国基和战友在驾车外出执行公务期间,途经一起地方车祸现场。他们果断停车救人,成功救助并转移4名受伤百姓。据了解,汪国基为黄山市祁门县人。

    事发当日16时30分左右,汪国基和驾驶员周担担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发生交通事故,轿车车头已经冲进护栏下严重变形,一位乘客抱着一个小孩在车旁吓得手足无措,车内还有2名群众生死未卜。情况紧急,汪国基让周担担靠边停车,迅速跑到车旁查看情况,他们发现轿车驾驶座上安全气囊已经完全打开,车内满是血迹。驾驶员虽然意识清醒,但身体被方向盘和座椅卡住,暂时无法动弹。车后座还有一名女孩满头是血,处于昏迷状态。

    随后,他们连忙打开后座车门,一边将乘客从车内抱出,一边利用拍脸、掐人中等方式将其唤醒,因车头严重变形,现场没有合适的工具,他们只能徒手将驾驶室车门强行掰开,放倒座椅将驾驶员救出。

    在将伤者救出后,两人发现,虽然已经提前向急救中心报警,但因路途较远,伤者伤情严重,如果等救护车来,很有可能会出现意外情况,他们和当事人简单交流后决定利用部队车辆搭载伤员,前往最近的医院求助。坐上军车后,小女孩仍昏迷不醒,汪国基不断安慰受伤人员。

    到达医院后,汪国基和战友帮着挂号送诊跑前跑后……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诊断小女孩流血过多、头部皮外组织受伤较重,需要住院观察治疗,在反复确定4人均无生命危险后,他们安抚完伤员,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便悄悄离开了医院。

    (宋方武 徐哲文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关键词:交通事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