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开展公众献策活动 请市民为“十四五”规划建言
  • 安徽开展公众献策活动 请市民为“十四五”规划建言

    时间:2020-08-11 11:22:45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为进一步科学编制省“十四五”规划,按照开门“办”规划的思路,坚持重大决策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原则,省发展改革委于近期组织开展了“抢抓发展新机遇,共绘安徽新蓝图”公众建言献策活动。

    “十四五”时期,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也是我省与沪苏浙联手打造“一极三区一高地”、在全国发展大局中进一步争先进位、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重要时期。

    本次公众建言献策活动共确定了十个方面的征集内容,分别是:全面增强安徽创新能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如何抢占强大国内市场;加快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加快基础设施现代化;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合作;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改善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公众既可从全省的战略目标、战略方向等方面提出全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也可从自己身边的事、关心的事、急需解决的事入手,提出对全省发展的期待和愿景。活动通过省发展改革委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和电子邮箱、电话传真四种方式接受公众献策。

    下一步工作中,省发展改革委将组织力量梳理征集意见建议,吸纳进《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并同步开展十大“金点子”评选工作。(记者 彭旖旎 通讯员 章轶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