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出棚进楼居民乐
  • 出棚进楼居民乐

    时间:2020-08-11 11:01:47  来源:  作者:

    “以前住在棚户区,没有像样的路,一下雨就污水横流,都不能出门。”近日,涡阳县德顺安置小区居民王少峰告诉记者,棚户区改造后,他和父母都分到了一套新房子。

    德顺安置小区位于涡阳县经济开发区,总建筑面积28.9万平方米,建有商业配套设施、大型地下停车场、幼儿园等,共安置916户3666名居民。 2019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原棚户区的居民基本就地还原。作为最早一批入住的居民,王少峰一家亲身感受到了棚户区改造带来的好处。今年,小区配套幼儿园已经建好,小女儿下学期就可以入园。

    “小区内绿化、散步道、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很完善。附近还有公园,没事就出去转转。 ”居民丁雅男说,小区附近还有中小学,她家的大宝就在离家不远的地方上小学,现在小区内的幼儿园也建好了,二宝上学也方便了。

    “孩子们都各自安置了一套房,宽敞又明亮,住着真得劲。 ”小区居民李老汉说。

    据涡阳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县主动服务,凝聚棚改工作合力,合理规划区域,严格施工建设标准,加快棚户区改造建设,不断改善居民居住条件。

    “从2010年进行棚户区改造以来,涡阳县共改造棚户区38233套,今年我们再计划实施10个棚户区项目,改造7965户,建设6个安置小区,预计可还原7965户居民。”涡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