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轮椅青年 瓜田里种出新希望
  • 轮椅青年 瓜田里种出新希望

    时间:2020-08-11 10:57:08  来源:  作者:

    7月25日,在涡阳县青疃镇张阁村的一片西瓜地里,抽水机不停地向外抽水。 “这片地地势低,前几天下雨存的水还没排完,得抓紧时间把水抽掉。 ”坐在轮椅上查看自家西瓜的张阿辉告诉记者,种瓜和人生一样,总是有起有伏,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

    今年25岁的张阿辉,是涡阳县青疃镇张阁村贫困户。他念初中时因交通事故致双腿严重受伤,如今只能依靠轮椅行动。一场变故让本不富裕的张阿辉一家陷入困境。 2014年,张阿辉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在村里的帮助下开始养羊,生活渐渐好了起来。加上种植、养殖等各项政策补助,家里经济状况得到了较大改善。 2017年,张阿辉家摘下了贫困户的帽子。

    脱贫之后,身残志坚的张阿辉想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他总是翻阅农技书籍,希望通过科学种田快速走上致富之路。他经过市场调查,综合交通、土壤等因素,决定种西瓜。2019年,他向亲朋好友借钱建起了西瓜园,购买了优质瓜种,利用村里的灌溉设施以及村“两委”提供的技术,种下了致富的希望。

    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张阿辉种的西瓜大丰收,亩产达到8000斤。因他种的西瓜味甜、瓜脆、皮薄,且送货上门,服务周到,短时间内就打开了销路,去年种瓜纯收入达到每亩2000元,总收入超过3万元。

    阿辉说,虽然去年种瓜尝到了一些甜头,但今年阴雨天气较多,西瓜地里存了不少水,他非常担忧。“肯定不能和去年的收成相比,每亩地能有1000多块钱收入就行了。 ”张阿辉告诉记者,明年希望能贷一笔款,将周边闲置的土地利用起来,再扩大西瓜种植规模。

    “谁的生活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难免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只是每个人面对困难的态度不同罢了。 ”张阿辉说,只要心中充满希望,并为之奋斗,生活一定不会让人失望。

    关键词:西瓜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