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偷盗电动车还自称好人难做 男子因盗窃被抓
  • 偷盗电动车还自称好人难做 男子因盗窃被抓

    时间:2020-08-09 21:43:32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8日,记者从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园南派出所获悉,近日,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园南派出所迅速处置了一起啼笑皆非的盗窃案件。案件办理过程中,警方抽丝破茧地拆穿了窃贼的谎言。

    8与5日上午,园南派出所接到张先生报警,称其停在广场路公交车站附近的电动车被盗,最后一次看见电动车是8月3日下午。现场民警发现,张先生停车地点比较偏僻,极易被盗。而当民警询问张先生为何如此胆大停放车辆时,张先生给出了解释:“我的电动车装了GPS!”随后,民警根据GPS轨迹来到了车辆停放地。一查看,竟然是某路公交车站调度停车场。但据该公交车调度站工作人员回忆,并不清楚该电动车是谁停放。

    随后,民警调取了事发地周围的监控视频,最终成功锁定了嫌疑人王某。5日傍晚时分,王某到案。审查之初,王某称自己好人难做,其当时怀疑电动车是别人遗失或是被小偷遗弃的,才将车子挪到到公交车调度站,并且把将挪走电动车的事情告诉了好几个同事。

    可深入调查后,民警发现王某所言非实:GPS轨迹显示王某并非一直将车子停放在调度室停车场内,期间曾移动走一段时间,且王某曾将电动车推至二手电动车回收店内打算出售该车。

    在对证据多次核实后,民警对王某进行了又一轮审查。在大量证据面前,王某表情逐渐僵硬起来,最终如实供述自己贪图便宜盗窃他人财物的经过。在其盗窃得手后,害怕被抓。于是抱着有人找就还,没人找就将车子据为己有的想法,故意将车子停放在并不熟悉的调度站停车场内,然后将信息透漏给同事,以达到为其作证的目的。

    8月6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李占涛 记者 吴洋 实习生 赵璇)

    关键词:盗窃 电动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