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肥东警方破获一起重大制售假酒案 涉案价值200余万元
  • 肥东警方破获一起重大制售假酒案 涉案价值200余万元

    时间:2020-08-08 15:37:06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酒在日常生活中是群众消费较多的商品,价格也是高低不同,这也让一些不法分子有了从中牟取暴利的想法,在简陋的民房内不法分子将十几元散装白酒以次充好灌进回收来的“品牌酒”酒瓶中,再配上精美的包装与防伪标识,以略低于正品“品牌酒”的价格流入市场欺骗消费群众。近日,合肥市肥东警方破获一起重大制售假酒案,一举捣毁4处制作酒窝点、2处藏酒仓库,涉案价值高达200余万元。

    肥东警方破获一起重大制售假酒案 涉案价值200余万元

    嫌疑人被捕

    走访商店收集线索犯罪团伙浮现水面

    2019年10月,合肥市肥东县公安局接到上级部门通报称辖区内有制售假酒犯罪团伙存在,但生产窝点、销售手段以及人员分布不详,虽然线索非常有限,肥东警方依旧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展开前期摸排工作。专案民警首先从走访各烟酒商店开始入手,详细排查售酒商店的货源来向、进出价格及利益链条。

    经过一个多月的走访调查,在一处售酒商店,民警发现店内销售的某品牌白酒低于该酒的市场价格,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在由专业人员对酒真伪进行辨别确定是假酒后,民警当即对店主进行询问,据店主交代,该白酒是由一名陌生男子送来进行试卖,还承诺若销量好可以长期合作,因为价格便宜,便同意先留下一批进行售卖。

    据其所述,专案民警得到初步判断,这可能是一个集生产、销售为一体有组织的制售假酒犯罪团伙,为了尽快摸清犯罪团伙的窝点、人员,专案民警主动出击以假酒的销售渠道为线索顺藤摸瓜深入侦查,经过数月摸排,一个以郁某某、宁某某、张某某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该团伙组织非常严密,在滁州和长丰地区设立两处集中生产假酒窝点和藏酒仓库,分别由郁某某与宁某某负责,主要以仿市场上“畅销酒”样式进行生产,而销售则由张某某及其下线杨某、郭某层层进行销售,最终流入市场。

    锁定目标人员窝点分组多地迅速收网

    肥东警方破获一起重大制售假酒案 涉案价值200余万元

    加工作坊

    在侦查过程中,民警还发现该团伙人员反侦察能力较强,交易地点频繁更换,生产与储藏窝点分散隐藏在偏僻农村多处民房内,并且由专人看护,这些不确定因素给警方收网行动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专案组根据侦查情况立即开展分析研判,制定详细的行动计划。

    不久,眼见时机已经成熟,肥东警方立即组织50名精干警力组成三个行动小组,分别奔赴滁州、长丰生产储藏窝点以及合肥交易地点,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对目标窝点、人员进行清查抓捕。经过一昼夜的同时出击,肥东警方一举捣毁假酒生产、储藏窝点6处,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现场查获各类品牌假酒共3000余件,扣押酒盒、纸盒、防伪标识、酒盖、包装袋、酒瓶贴纸等假冒注册商标达27747余件,收缴灌装机、拉铆枪等制假工作20余件,涉案总价值高达200余万元。

    以次充好低价销售欺骗群众谋取暴利

    经过对嫌疑人讯问得知,生产所用的酒瓶都是从全国各地回收来的旧酒瓶,再购买一些低端的国产散装的原料酒,根据不同酒的味道,按照一定配方进行勾兑,每瓶勾兑酒成本不过十多元,加上回购的酒瓶最多也就几十元,为了能够以假乱真迷惑消费者,制假团伙还专门配备了打码器、防伪标识等手段对假酒进行包装。而且团伙内部分工明确,生产好的假酒先由生产窝点以每箱100元的低价售给推销人员,再由推销人员以每箱低于市场价格100元每箱的价格卖给各类售酒商店进行售卖,以此来扩大销路,从中赚取高于成本几十倍的利益。

    在前后历时半年的努力侦办,于2020年7月14日,该案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团伙犯罪证据完整,肥东警方正式依法将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张某某、郁某某、宁某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记者 张毅璞)

    关键词:犯罪团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