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首单标准化票据成功发行
  • 安徽首单标准化票据成功发行

    时间:2020-08-06 17:56:22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近日,国元证券成功发行安徽省首单标准化票据——“国元证券元兴2020年度第一期标准化票据”。这是继全国首批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落地安徽以来,安徽省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又一突破,有助于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据了解,本次标准化票据产品发行规模1亿元,期限77天,利率仅为2.67%,基础资产为2家中小企业签发的已贴现银行承兑汇票。

    标准化票据旨在提升票据市场公开透明度、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畅通票据传导机制,对丰富供应链融资、规范票据信用体系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人民银行发布的《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第一时间推动安徽省创新意识强、业务经验丰富的金融机构积极参与标准化票据业务,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本次发行工作。

    下一步,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将加大标准化票据和供应链票据等票据创新业务的推广力度,提升中小企业使用商业汇票的融资效率,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记者 徐慧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