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为骗取保险理赔支付修车费用 修车厂老板与客户合谋伪造车祸
  • 为骗取保险理赔支付修车费用 修车厂老板与客户合谋伪造车祸

    时间:2020-07-31 08:45:20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车辆保险原本是为车主分担风险降低损失的一项举措,却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当做生财之道。为了骗取车险减少修车费,李某等四人多次合谋伪造车祸现场,不料聪明反被聪明误,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近日,当涂法院以保险诈骗罪判处李某等4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七个月至一年十个月不等,缓刑分别为一年、两年,并处相应罚金。

    被告人郭某在某乡镇经营一家汽车修理厂,被告人谷某与李某是另一家汽车修理厂的经营者。2016年11月起,被告人郭某、李某、谷某与前来修车的被告人李某伟等人达成走保险免费修车或少付修车费的合意后,采用在当涂县某乡镇境内伪造车辆碰撞事故现场,然后向交警报案并通知保险公司定损理赔的方法,骗取保险公司支付的理赔款2.7万余元。

    2018年底,保险公司稽查部门通过大数据筛查,发现几笔交通事故有问题,都涉及到郭某经营的修理厂,在调查员询问郭某时,郭某承认了其中5起事故是人为造成。事情败露后,郭某等四名被告人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郭某等4人以非法占用为目的,伙同他人故意骗取保险金、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保险诈骗罪。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共同犯罪中起的作用、情节、悔罪表现和社会危害程度,遂作出以上判决。(记者 陈成 通讯员 陆菲)

    关键词:诈骗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