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男子盗窃被监控全程拍摄民警调取录像成功破案
  • 男子盗窃被监控全程拍摄民警调取录像成功破案

    时间:2020-07-24 21:04:35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7月23日,记者从阜阳颍州分局获悉,近日,一名盗窃前科男子又一次干起自己的“老行当”,剪断他人房屋门锁入室行窃,不料全过程被受害人家中监控当场录下,随后,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刑警大队和颍西派出所协作,将盗窃男子成功抓获。

    “哎呀,门怎么是开着的?”7月15日,市民刘女士下班回家,刚走到自家门口,竟发现房门是开着的,慌忙走进屋内,见屋中一片狼藉,刘女士连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刑警一中队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发现刘女士住所房屋的门锁被工具剪断,室内有多处被翻找的痕迹。所幸的是刘女士在家中安装了一个小型的迷你监控,嫌疑人的犯罪全过程都被清晰的记录下来。民警通过对视频监控里的嫌疑人进行比对,发现该名嫌疑人为盗窃前科人员陆某某,后民警经过研判发现陆某某活动在颍西派出所辖区内。

    接到核查协作信息后,根据陆某某身份信息及行动轨迹,颍西派出所副所长魏云龙立即行动,带队进行蹲守抓捕,7月17日,成功在辖区内将陆某某抓获。

    据陆某某交代,2018年其因盗窃罪被判入狱,刑满释放后,无一技之长的他又一次捡起自己的“老营生”。7月15日傍晚时分,陆某某游荡到刘女士住处附近,将刘女士房屋门锁破坏进入屋内盗走其家中现金及手机两部。因刘女士所居住地为公共租房处,人员流动性大,陆某某抱着侥幸心理便离开了,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犯罪全过程均被一台小小的迷你监控记录了下来。

    目前,陆某某已被颍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裴周非 记者 吴洋)

    关键词:入室行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