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黄永玉非马绘画作品展亮相合肥1912大地美术馆
  • 黄永玉非马绘画作品展亮相合肥1912大地美术馆

    时间:2020-07-04 18:39:28  来源:  作者:
    著名艺术家吴震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0日下午,细雨纷纷。合肥市金大地东西街大地美术馆门口,黄永玉先生作品鉴藏展暨非马先生作品展在这里开幕,当地艺术家及绘画爱好者近300人现场观展。

    参展市民观看黄永玉作品

    黄永玉,1924年出生,是中国著名画家,曾任中国美术协会副主席,当日展出他的绘画作品20件。

    非马,1936年出生,本名马为义,美籍华人科技工作者、诗人、艺术家,当日展出他的绘画作品20件。

    参展市民观看展出作品

    此次黄永玉和非马绘画作品联合展出,在全国尚属首次。“如今两位老先生年事已高,筹谋此展也是表达‘人事未非,是见欣幸’”。著名艺术家吴震寰在主持中介绍,该次展览,黄永玉的作品多是他老家发小、藏家藏品,跨度大,从早期人物,到近期花鸟、人物,各样题材都有。尤为珍贵是他发小珍藏的荷花长卷,堪称黄永玉作品中的重器。还有一幅西法自画小像,也十分难得。此外,当日展出的非马作品,亦是贯穿他大半生的创作生涯。

    美籍华人科技工作者、诗人、艺术家非马此次展出作品

    据金大地东西街商管公司总经理、展览出品人周菊红介绍,近年来,金大地1912街区秉承将文化与经济融合统一、互为表里、相得益彰的独特经济运营思路,多次在街区大地美术馆举行名家艺术展和街头“城市公开课”,独特的文艺时尚调性,获受好评。

    市民在大地美术馆参展

    此次展览是金大地1912街区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后推出的重磅名家艺术展,旨在强化文艺调性,聚合合肥人文时尚艺术力。展览由大地艺术中心、大地美术馆主办,著名艺术家吴震寰担任学术主持,方帆、杜小计策展。

    据悉,该展展期将持续至7月30日,期间市民可以免费进馆观赏。(记者 顾继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