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警方提示:老年人莫被“礼包+亲情”忽悠
  • 警方提示:老年人莫被“礼包+亲情”忽悠

    时间:2020-07-04 18:35:07  来源:  作者:

    针对日前破获的向老年人销售假冒保健品骗取钱财的团伙诈骗案,合肥警方提醒老年人保持警惕,莫被“礼包+亲情”忽悠,远离不法分子设下的诈骗陷阱。

    今年5月上旬,合肥市包河区社区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某医馆组织50多名年轻男女线上售卖保健品,经营活动异常,且不具备相关经营资质。经侦查锁定证据后,包河警方组织警力将58名涉案人员收入法网,现场查扣假冒保健品500余箱。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去年涉足药品、保健品领域后,陆续招聘50多名员工,下设客服、快递分发等多个部门,通过从非法渠道获取的大量公民个人信息,以老年人为主要对象,高价售卖假冒保健品,骗取钱财。在实施诈骗过程中,该诈骗团伙以“礼包”形式,向购买“保健品”的老年人赠送布鞋、老花镜等礼品,让老年人感到“实惠”多多;同时大打“亲情牌”,对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人“嘘寒问暖、关怀备至”,使老年人放松了警惕,上当受骗。

    警方提示:现专门针对老年人的犯罪多发且日趋专业,老年人要多加防范。购买保健品时要仔细辨别批号,认准“蓝帽子”标记,仔细阅读产品标签和说明书,必要时登录市场监督部门官方网站查询真伪,并尽可能在购买前与子女商量,同时索要发票等凭证以便日后维权。(躬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