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合肥肥西县 扶贫产业园“扶志”又“扶智”
  • 安徽合肥肥西县 扶贫产业园“扶志”又“扶智”

    时间:2020-07-04 18:30:02  来源:  作者:

    日前,笔者从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政府了解到,近年来,该镇立足于产业扶贫,通过建立扶贫产业园、特色种养等产业扶贫项目,将“扶志”与“扶智”融入脱贫攻坚之中,不断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据了解,产业园内主导优势产业的形成不仅带动了当地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而且为乡村振兴及贫困户脱贫致富寻找到了新的出路。园区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实行“产业园带动+贫困户”合作经营模式,建立新型经营主体与贫困户建立稳定的带动关系,成立了兰君园艺扶贫产业园、祥源花世界扶贫产业园,通过政府扶持和大户带动,让贫困户参与到产业链中,为稳定脱贫打好坚实基础。

    近年来,通过产业园对贫困户的带动,当地贫困户孙增红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同时他也对脱贫致富更加坚定了信心。“在这边务工的话比较方便,平时也能顾家。产业园的创建既让我们增加了收入,也让我们学到了新的种植技术,更让我们看到了致富的新希望。”孙增红说。

    据悉,目前该镇规划建设的扶贫产业园区有2家,带动贫困户293余户,帮助贫困户户均年增收1200元。(夏春雨、李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