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请您监督!合肥公示全市建制村百分之百通客车情况
  • 请您监督!合肥公示全市建制村百分之百通客车情况

    时间:2020-07-03 09:17:07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是交通运输脱贫攻坚的兜底性任务,是交通运输行业向全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7月2日,合肥市运管处对全市建制村百分之百通客车情况向社会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夯实建制村100%通客车成果,全面提升农村客运覆盖广度和服务品质。

    近年来,合肥市县两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放松,将建制村通客车任务作为为民办事的民心工程,因地制宜采取公交、班线、预约响应等多种形式,“一村一策”推进建制村通客车工作,着力满足农村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按照交通运输部建制村通客车的标准,距离建制村村委会、公众活动或服务场所2公里范围内能坐上班车、公交车视为通客车。2019年,合肥市1270个建制村实现100%通客车目标任务。

    为进一步巩固建制村通车成果,7月2日,合肥市运管处对庐阳区、蜀山区、包河区、经济开发区、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庐江县以及巢湖市等共计1270个建制村是否通客车、开通形式、线路名称、票价、计价方式等内容进行公示。

    合肥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关注合肥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合肥交通运输”微信公众号,对照合肥市建制村通客车情况明细表,如发现“通返不通”“数字通车”等虚假通车问题可通过公示电话及时反映,市县两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及时核查整改,坚决杜绝出现“虚假通车”问题。(记者 史睿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