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合肥小区发生火情 特警夜闯火场救回三人
  • 安徽合肥小区发生火情 特警夜闯火场救回三人

    时间:2020-05-23 08:11:01  来源:  作者:

    安徽合肥特警夜闯火场 从“鬼门关”抢回三人

    被救出的小女孩 合公新 摄

    中新网合肥5月22日电 “特警207,请你们迅速赶到华夏茗湾学府,有居民报警,小区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

    2020年5月21日,零点钟声刚刚敲响,正在路面巡逻的合肥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五大队207巡控车接到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紧急呼叫。

    接警后,民警以最快的速度赶往事发地点。到达现场时,小区楼下有部分居民指着冒着浓烟的楼层,透过七楼的一户玻璃窗可以看到大火正在熊熊燃烧,民警通过群众的指引发现有一个小女孩正扒着另一扇玻璃窗在大声呼救。

    安徽合肥特警夜闯火场 从“鬼门关”抢回三人

    对伤者进行心肺复苏 合公新 摄

    救援刻不容缓!

    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迅速上到七楼开展营救,另一路紧急疏散转移相邻住户,并提醒大家断电断气。

    经询问,发生火灾的房间内,被困的是一名年近80的老人和两名学龄前儿童,趴在窗边呼救的小女孩就是其中的一个。

    “那个小女孩跟我家女儿差不多大,哭喊声喊得我心疼”,警长程伟当即戴上防毒面具披上湿被子就冲入火场,但是由于火势过大,程伟几次尝试冲入时都被热浪推了出来。

    此时,民警王松和高粱从楼上楼下找来了灭火器,配合赶来的消防员依次将小女孩、小男孩和老人救出。

    “孩子别怕,别怕,我们在这。”程伟抱着惊慌哭泣的小女孩一边往楼下跑,一边不停地安抚她。

    安徽合肥特警夜闯火场 从“鬼门关”抢回三人

    火灾现场 合公新 摄

    随后救出的小男孩和老人都处于昏迷中,民警与消防员将两人抬到安全空旷地方后,立马对二人进行心肺复苏,周边群众也纷纷帮忙找来清水和湿毛巾对二人进行护理。

    刚开始老人只有出气没有进气,小男孩也昏迷不醒一动不动,随着连续数分钟不间断的心肺复苏,老人渐渐张开嘴巴自主呼吸,小孩也大声啼哭,民警和周边群众都放下了沉重的心。“三个人都给救回来了”,周围的老百姓不禁连声叫好。

    随后,207警组与120车一起将三名伤者送到附近医院进行救治,经过医生检查,三人生命体征渐趋平稳,负责抢救的医生说:“两个孩子情况尚可,老人的情况最严重,幸亏送过来及时,加上现场做了心肺复苏,目前看来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

    据了解,此次失火为老人在家使用燃气灶时忘记关火,导致锅烧干引发火灾。民警在此提醒,夏季天气炎热,市民使用燃气时尽量不要走开,注意照看,避免造成事故。一旦发生事故立即切断电源、燃气,同时立即到安全地带报警。(完)

    关键词:小区 火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