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琅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 琅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时间:2020-04-04 19:53:45  来源:  作者:

    春风送暖,又到一年清明时。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清明祭祀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群众健康安全,4月1日下午,由琅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丰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在龙池社区龙池花园小区举行。琅琊区委副书记刘晋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友利,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光,丰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陆晓笛等参加活动。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鲜花倡导文明低碳祭扫 图片来源:龙池社区

    本次活动以“文明低碳祭扫,致敬抗疫英烈”为主题。在活动现场,文明实践志愿者向居民免费发放鲜花,倡导文明祭扫,教育群众通过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方式,居家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祭扫重在心意与感情,焚烧纸钱太不环保了,文明祭扫应该得到推广。”许多年轻人非常赞同这样的做法,纷纷表示会用鲜花祭奠逝去的亲人。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还与亲子志愿者们一起在地上摆放蜡烛进行集体祭奠,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大家纷纷安静下来,低头默哀,用烛光和鲜花向在抗击疫情中牺牲的英雄致敬。

    小小志愿者们向抗疫英雄致敬 图片来源:龙池社区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志愿者们向抗疫英雄默哀 图片来源:龙池社区

    在活动现场,龙池社区社会组织阳光社工中心还带领小小志愿者们开展文明吐痰、垃圾分类等志愿宣传活动,向过往居民发放纸巾和文明吐痰宣传单,提倡正确的吐痰方式,杜绝随地吐痰陋习。同时,小小志愿者们还踊跃参加垃圾分类小游戏,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小小志愿者们参加垃圾分类游戏 图片来源:龙池社区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开展本次清明节主题活动,旨在用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祭奠方式缅怀在抗疫中逝去的英雄,教育和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争做文明祭祀的传播者、践行者,同时鼓励大家主动纠正和制止生活中的不文明行为,用自身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人一起讲文明、树新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孙涛 汪飞)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