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一处樱花海 一所大学 一座城
  • 一处樱花海 一所大学 一座城

    时间:2020-04-04 19:53:39  来源:  作者:

    科大樱花绽放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一座城,一所大学,风雨携手50载。今天的中国科大,已然成了合肥人心头的“宝贝”。

    每年三月底、四月初中国科大樱花盛开之际,合肥倾城“赏樱”是踏春之首选,科大每年此时,都向合肥市民开放。今年此时,科大樱花大道上一片芬芳、一簇簇樱花绽开在春阳里,让居住在校内的行人忍不住为之驻足。稀有的绿色樱花更是群芳之中的点睛之笔。

    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科大并未向公众开放。校内这条著名的樱花大道相比往年的熙熙攘攘,更平添了一丝静谧与优雅,正如中科大本身一样低调地绽放着自己的魅力。

    城市因大学而闻名,大学因城市而生长。合肥和中国科大正是中国城市和大学相伴相生、相辅相成的典范!时光回到50年前。风云变幻之际,中科大飘摇跋涉,遍寻千里,河南、湖北、江西等省份皆因“口粮不足”纷纷拒绝,安徽及合肥却在危困之际伸出了援手,主动把科大请到了江淮大地来安家。

    科大樱花绽放

    自此,合肥把倾城之爱给了这所大学。彼时,合肥人尽管自身十分困难,但仍以包容的情怀、舍得的境界与开放的精神,向中国科大师生敞开热情的怀抱。

    吃水不忘挖井人,安徽和合肥对中科大的点滴关心和倾力支持,他们看在眼里,记在了心上。中科大凭借自身深耕前沿科学和高新科技的独特优势,不仅为安徽培养了一大批顶尖人才,更是存在感不强的合肥打造为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城市!

    瞧!今日校内绽放的樱花亦是对城市深情的表白:倾城之爱,“樱”为有你。(记者黄娜娜魏俊杰汪乔符秀云张旭刘炜鑫)

    点击图片vr全景赏樱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