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时间:2020-04-04 19:51:35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安排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传达学习国务院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必胜信心,进一步释放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鲜明信号,为我们统筹“两手”、打好“两战”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恢复、全面加速、全面激活,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奋战3个季度,努力实现主要指标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着力抓好6项重点工作。一要坚持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坚决抓好境外来皖(回皖)、无症状感染者等重点人员管理,抓好清明节等重要节点疫情防控,抓好学校等重要部位防控措施落实,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二要坚持辩证思维,化危为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尤其要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严格落实高质量“四督四保”制度、按照“三个走”要求加强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国资国企、农业农村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努力克服对外贸易挑战。三要坚持法治思维,切实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要充分运用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加强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四要坚持系统思维,扎实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以“一圈五区”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五要坚持长远思维,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全面抓好“23+80+N”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深做实河(湖)长制,谋划建设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加快推广生态补偿新安江模式,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绿色成为安徽发展最美的底色。六要坚持统筹思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优化经济结构的重大举措、对冲疫情影响的重大抓手,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要聚焦发力重点,扩大有效投资项目规模,着力提升项目质量,切实强化项目保障,尽快取得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强化组织领导,扛起责任、精准服务、加强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切实汇聚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工作。要清醒认识问题整改的严肃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以决战决胜的勇气、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要按照打好“354+N”突出问题整改歼灭战的要求,敢于较真碰硬,一体推进改、上下联动改、标本兼治改,确保各类问题如期见底清零。要坚持从严从实,强化政治担当,改进督战方式,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建立健全组织管理、工作运行、政策制度体系,全面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就业安置、服务保障、教育管理、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我省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