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高速路政多举措部署清明小长假保畅保通工作
  • 安徽高速路政多举措部署清明小长假保畅保通工作

    时间:2020-03-31 20:13:18  来源:  作者:
    隐患排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返乡祭扫出行增加,加之各地疫情期间采取的交通管控措施陆续解除,届时,我省高速公路将迎来一波车流高峰。为保障公众平安出行,营造良好、安全的通行环境,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所属各大队提前谋划、科学部署隐患排查和保畅保通工作。

    排查安全隐患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出行车辆明显增多,突发事故也增加不少,我们在做好处置和疏导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涉路隐患排查力度”阜周大队路政人员介绍。日前,合淮阜、望东、宁黄、淮宿、沿江、无为、芜宣等、广宁大队联合一路三方对所辖高速公路路面坑槽裂缝、路边排水设施、桥梁伸缩缝、隧道内消防和照明设施、高边坡挡土墙、公路标志标牌、隔离栅、反光标识、上跨下穿管线等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排查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高速公路出口匝道、隧道出入口、大型桥梁、连续弯道、上下坡等路段,及时将发现的隐患抄告养护部门限时修复。

    永利、滁淮等大队加大对沿线桥下堆积物(构筑物)、公路用地违法种植物、建筑控制区内违法建筑物、沿线“非标”等整治力度,坚决查处各类损坏公路附属设施行为,对行人上高速等行为进行制止。相关大队还充分运用网络巡查平台和无人机等科技手段提升排查效率和精准度,扩大巡查覆盖面。

    施工监管

    强化涉路施工监管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各路段重点工程建设、养护施工陆续恢复正常。亳阜、广宁、岳武、永利等大队采取流动巡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对车流量较大施工路段,采取借道通行、封闭施工等交通管制措施的涉路施工现场,穿跨越施工路段,大修养护施工等路段检查力度,及时纠正施工现场不规范行为,对部分道路施工中存在标志不全、施工人员着装不规范、防控措施不到位、施工材料堆放混乱、施工车辆不按规定停驶等行为责令限期改正,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

    同时,加强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现场安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对于重大涉路工程,相关大队与经营单位、交警部门和项目建设、施工单位等共同研究落实交通安全组织方案,凡不符合要求的一律责令停工整改,坚决杜绝安全隐患。

    查处超限车辆

    严查违法超限运输和闯卡车辆

    各大队在加强超限运输许可事前审批和事后监管的同时,大力查处违法超限运输行为和闯卡车辆。3月18日上午,合宁大队接到举报,集贤路收费站近期存在货车闯卡现象,其中一辆超重货车不听收费人员劝阻,强行闯卡上道。为震慑违法行为,维护通行秩序,大队迅速安排执法人员前往调查取证。在走访收费站工作人员、调取监控视频搜集固定车辆信息和证据后。执法人员电话联系到货车驾驶员,告知其违法事实、后果以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迫于压力,驾驶员主动来到大队接受处理,并写下承诺书。

    3月19日,一几何尺寸超限车辆堵在亳州南收费站,造成拥堵。经查,该车车货总长21.3米,总宽3.2米,总高3.9米,所运货物可以解体,属于违法超限运输。亳阜大队执法人员依法查处,督促卸载超限部分货物后予以放行。日前,黄祁大队与地方治超站、运管部门、高速公路运营单位密切协作,通过信息互通、联合惩戒、高速禁入等多种手段,顺利查处一起超限运输行为。(黄靖宇 记者 史睿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