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春天的脚步】久等了,又可以到科技馆愉快玩耍了!
  • 【春天的脚步】久等了,又可以到科技馆愉快玩耍了!

    时间:2020-03-27 20:17:10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等了这么久,终于可以来科技馆玩啦!”3月25日早上九点,合肥的王女士带着女儿来到合肥市科技馆,出示安康码,测量体温,扫描预约码后便朝着展区奔去。“女儿得知恢复开馆后,开心坏了,我立马提前预约,一早就带她赶来。”王女士说。

    自3月25日起,合肥市科技馆恢复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三至周日09:00-16:30(16:00停止入场),每周一周二闭馆(法定假日除外)。

    “我们现在实行预约参观。观众需提前一天在合肥市科技馆官方微信进行网上预约。”展览教育部任方舟介绍,不接受无预约人员现场排队入馆,每日接待观众总数不超过1000人。

    参观当日,观众采取“安康码绿码+预约码+体温检测合格+佩戴口罩”的方式入场,“黄码”和“红码”人员及体温在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同时,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参观,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

    小朋友在体验展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少数家长和孩子因为没有预约直接来馆,都被拒绝进入。“我看到新闻说今日开馆,因为家住附近就直接过来了,没想到需要预约。”一位女士有些扫兴,但表示可以理解,她准备回去预约,明天再过来。

    小朋友在操作展品

    在展厅内,记者发现“高压放电”“翻车体验”“全息音响”“高铁模拟驾驶”等设备暂不开放。“声波看得见”等部分体验展品上,包裹着塑料膜,并贴着“密切接触展项暂停演示”的标识。

    小朋友在感受科技的神奇

    任方舟告诉记者,目前4D动感影院、球幕影院、科普剧场、教育活动区、游客餐厅暂不开放,定时演示类展品及其它封闭性、聚集性、密切接触性展项暂不开放。同时,暂时取消人工讲解及各类教育培训活动。

    一对母子在体验科技的魅力

    “我们每天都将对全馆作全面消杀作业,洗手间也都配备了洗手液等消毒物品。”任方舟介绍,每层展厅都有3~5名科普辅导员引导参观,在观众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记者 徐慧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