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警方提示:提防网络刷单骗局新诱饵
  • 警方提示:提防网络刷单骗局新诱饵

    时间:2020-03-27 20:16:09  来源:  作者:

    对“动动手指敲敲键盘、足不出户月入过万”的网络刷单骗局,公众已认清其实质。为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不法分子不断变换手法,抛出新诱饵。警方提醒公众多加防范。

    近日,家住界首市光武镇的刘女士刷短视频时,看到有人称“给视频点赞可收到佣金”,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添加了对方微信好友,在对方“指导”下完成对部分视频点赞的任务后,果然收到10元佣金。于是,刘女士主动向对方提出接受更多任务。对方表示视频点赞的任务已结束,还有刷单返佣金的单子可否一试。刘女士当即同意,并按对方要求扫码进入一个网站,因担心受骗先刷了金额较小的几单,结果全都返现。 “投入越多,赚的越多”,在对方诱导下,放松警惕的刘女士开始刷金额较大的单子,从3300元到9600元再到3.2万元,一发不可收,共“垫付”6万余元。而对方却以系统故障为由,不再向刘女士返还佣金和本金。在刘女士一再追问下,对方竟要求其用“冲单(刷一单金额大的)”的方式来“解冻账户”。这时,刘女士才发现自己落入陷阱。

    警方提示:要提高防范意识,远离任何需要缴纳费用、垫付资金的网络刷单或兼职网络,选择正规的兼职。日常生活中,不要随意告诉他人银行卡号、验证码、证件号、手机号等个人信息,不要点击陌生链接,不在陌生链接上支付或输入个人支付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