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巾帼建功――敬佩“她”奋斗
  • 巾帼建功――敬佩“她”奋斗

    时间:2020-03-09 22:36:59  来源:  作者:

    省直妇女和巾帼志愿者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弘扬“四自”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练素质、外树形象,以岗位建功、岗位奉献、岗位成才的实际行动“争当最美巾帼奋斗者”,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新女性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追求,展现了敬业勤勉的优秀品格、争先创优的巾帼风采。

    柳叶,省妇联家庭和儿童部副部长。疫情发生以来,按照省妇联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她带领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积极筹款146.8万余元,通过开展“加油!抗疫天使”公益项目和“皖家关爱”抗冠战疫特别行动,陆续为我省1835户援鄂和省内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发放了价值800元/户的“医护家庭关爱包”,切实把妇联“娘家人”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送到一线医护人员家庭中,用真情和实干为抗击疫情增添了温暖与力量。

      徐艳,安徽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教练,现任安徽省女子举重队主教练,国家级教练员。她所带运动员孟苏平多次获得全国冠军,个人三次被评为全国优秀教练员,荣获三次安徽省二等功。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期间,以个人名义向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资壹万元,用于中国妇女基金发起的“加油!抗疫天使”公益项目,为参与抗疫的一线医护人员家庭采购医护和生活物资,赠送“医护家庭关爱包”。

    张奇志,省委保健办二级调研员,长期从事医疗保健管理、保健对象服务等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冲锋一线,积极筹备防疫物资,参加无偿献血,现场指导省行政中心办公区域疫情防控部署,全力以赴服务省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曾荣获2019年度厅室“优秀共产党员”、“保健工作管理年”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系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多次代表省委办公厅参加省直机关各项活动。

    邓楠楠,省委政研室调研三处副处长,长期从事服务省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重要文稿起草工作,多年如一日在文字岗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克服爱人驻村扶贫、孩子年幼等现实困难,近三年参与起草重要文稿近200篇,不少文稿得到省委领导肯定。2019年荣获“安徽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作为代表在省直机关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发言。

    邵宏,省妇联权益部四级调研员,负责妇女信访工作。关心妇女群众疾苦,积极宣传引导群众网上信访,认真负责地办理好群众网上投诉和来信反映事项,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妇女群众合理诉求.疫情发生以来,主动请战,坚守信访岗位,倾心倾力履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职责。开通心理援助专线,为有心理干预服务需求的孕产妇和家庭成员,提供有针对性的科学防控知识、心理疏导干预和政策法规咨询服务。指导基层妇联依法依规回应孕产妇等特殊群体诉求,帮助孕产妇和家庭成员消除恐慌、焦虑等不良情绪。

    朱彤,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四级调研员。她和同事们一起,在全省建立成品油消费税管理机制,筑牢涉税风险防线。推进车购税业务进驻车管所,解决了纳税人关切的“车购税缴纳和车辆登记上牌来回跑”问题,安徽成为全国首个整体实现车购税业务进驻车管所的省份。荣获“安徽省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鲁伟,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主任科员,负责安徽税务12366热线管理工作,所在单位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本人被评为全省纳税服务之星。纳税(缴费)人评价满意率达99%。业余时间通过《高级注册礼仪培训师》《高级注册形象管理师》考试。

    王维雅,省水利厅从事水利科研、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和监督等工作,荣获水利部“水利基本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测优秀个人奖”、“水利系统部级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推进者”、“水利部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先进个人”、水利部QC小组活动优秀推进者、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0年,她在援藏工作中业绩突出,先后获松潘县灾后恢复重建与发展建设先进个人和四川省阿坝藏族自治州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等荣誉。

    张静,负责滨湖省行政中心园区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及数据中心机房的运维管理工作。疫情期间,每天奋战在一线,及时应对突发网络故障及安全问题。“皖事通办”平台,每天有40万人线上健康打卡,近100万人在线预约口罩,近200万人登记各类健康信息,日活跃用户为平时8倍,访问量是平时28倍。为保障各类应用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张静休完产假没多久,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保卫中,及时扩容云平台计算和网络资源,保障疫情防控重点服务硬件资源弹性扩展。

    戴睿,安徽省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影视科编导。春节期间,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戴睿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她的爱人是一名狱警,24小时奋战在抗疫一线。戴睿以工作为先,确保天气播报准确无误。同时,挤出时间辅导孩子完成作业。她说,国家有难,自己身处平凡岗位,一定要为疫情防控尽一点绵薄之力。

    张宁,省气象局公共服务中心公众气象服务科副科长,主要负责省气象局政务新媒体和公众气象服务工作。所在集体获得过省级、国家级工人先锋号、巾帼先进集体、中国天气网优秀省级站等荣誉,个人曾获得过省级优秀团干部、全国防汛抗旱先进个人、中国天气网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程光茹,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她数十年如一日,关心和慰问单位离退休老同志,给离退休同志送去温暖和祝福,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深受大家的一致好评。

    祁海燕,安徽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办公室负责人,院妇委会副主任,林业专业高级工程师,城市规划专业高级工程师,注册城市规划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作为《安徽天堂寨国家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项目负责人,在编制总体规划期间,赴六安金寨对范围1.2万公顷的森林公园进行外业调查、资料收集,满足4大功能分区和项目设置的需要。祁海燕鼓励儿子,挑战自我,奉献爱心,积极参加“大湖名城,青春毅行”环巢湖毅行公益活动,为爱心捐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小培养儿子热心公益的精神。

    秦岷,省科技厅社发处副处长,作为省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坚持每天向科技部、省应急指挥部上报科技成果进展和每日工作动态。组织实施3批15个防控新冠病毒应急科研项目,密切跟踪项目进展情况,积极协助省科技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做好防疫、防护用品的联系协调工作。

    孙菲,省科技厅科研院项目中心副主任,全省科技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她爱岗敬业,带领中心完成1700余项项目管理工作,获“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等称号,在提升省厅及院科技项目管理业务水平上成绩突出。

      赵丽琼,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无为高速公路路政大队副大队长(主持工作)。她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群众热情周到,对待队员关怀备至。辖段75公里的高速路上,处处都有她的身影,哪里都有她的足迹。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她更是冲在一线、干在实处,用实际行动展现着自己“疫”无反顾的担当和迎难而上的风采。

    杨华,省高院执行局执行二庭庭长。几十年来,勤奋努力、恪尽职守、尽职履责。她曾是省法院机关共青团员的领头羊;是巾帼办案团队的指挥人;曾被授予先进工作者、“七.五”建功者、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全省办案标兵、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她每天编发微信将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和指导意见传达到全省各级法院。亲自参与基层法院开展的“凌晨猎赖”行动。

    吴瑞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2019年省直工委“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新冠疫情中,带领致公党员们向红十字会、慈善协会捐款12万多元,向安医等医院捐赠医用物资价值5.5万元,捐献口罩1.024万只,向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十头社区捐赠49桶价值0.5万元的消毒酒精,用于社区公共区间消杀;捐赠滞销在田间的价值1.5万元254箱草莓,用于慰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们。

    丁燕,安徽省质检院食化所食油室主任。积极组织科室人员开展应急产品的检测,及时向省局报送检测结果。多次奔赴怀宁、桐城、淮南等地,帮扶当地企业掌握食品相关产品的相关政策和生产问题。近年来在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研究方面完成多项科技计划项目,制定多项标准,在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多次获得院“优秀员工”、“质量标兵”“最美质检人”等荣誉称号。

    钱爱月,省地矿局财务处处长、局妇委会主任、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 。在工作岗位上,她是全局财务系统的“大管家”,在同事眼中,她是敢于破冰前行的“女战士”。30多年来,她敢担当、挑重担,工作雷厉风行、热情始终如一,负责的财务工作获省财政厅全省通报表扬,本人亦获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称号。

    叶晓,新安晚报记者,从1月21日我省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开始,就进入了“战时”状态,每天仅休息四五个小时,权威信息发布和解读、医疗队员出征、治愈患者出院等。整个疫情期间,叶晓基本上“雷达”全开,跑现场、挖独家,采写了大量有份量的优秀稿件,传播正能量,采写的报道充分展示了我省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壮举。

    王雪霏,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二级主任科员。2月下旬,在省纪委监委机关“疫战到底进社区”行动中,下沉到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观湖网格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具体承担出入小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助力基层疫情防控。

    王瑞瑞,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一级主任科员。2月下旬,在省纪委监委机关“疫战到底进社区”行动中,到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参加疫情防控,按照社区统一部署,在琼林苑小区(曾出现确诊病例)门岗值守,承担返程和外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政策解释工作,为阻断疫情尽心出力。

    张虹,安徽省广播电视局科技处处长。她面向基层、服务群众,解难题、谋创新、求实效,曾连续三年公务员年度考核获优秀等次、被评为局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所在处室先后获全国“农家书屋建设十周年先进集体”、“省直文明处室”、局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魏世梅,省委军民融合办安全生产与保密处四级调研员,曾在武警安徽省总队医院从事护理工作16年。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响应省发展改革委号召,积极主动报名,发挥工作经历优势,到包保负责的亳州市开展疫情督导工作。

    陈燕,安徽电气工程学校德育课高级讲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多年来坚守在德育教学第一线,十几年来一直积极投身到志愿者服务工作,参加省农村农业厅组织的“助力脱贫、梦想课堂”送教下乡女红手工教学活动。疫情期间,她以“@知心姐姐”为网名,组建了一支心理咨询团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群众舒缓不良情绪、调试心理状态,增强群众抗疫信心和勇气。

    管群,省委台办宣传处副处长,台胞。负责入岛宣传,协调台湾媒体来皖采访、拍摄等相关事宜,2019年度陆续编辑及推送稿件1千多篇并荣获中国台湾网“2019年度优秀通讯员”称号。作为一名涉台宣传干部,抗击疫情期间,她自愿报名要求参加省直机关“疫战到底进社区”行动,帮扶社区协助物业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孟景,省政府网站二级摄影师,省先进工作者。2020年1月26日(年初二)投入新冠疫情宣传报道工作,连续工作34天,全程跟踪记录了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及成员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采访记录了省内医疗单位、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交通运输行业等为抗击新冠疫情奋斗情况。

    张芬,安徽省政务大厦管理中心副主任。疫情面前,她放弃春节长假,以战时状态抓紧抓好问题排查、技术指导、人员管控等任务落实,不畏艰辛织牢疫情“防护网”。累计检测排查人员4万人次、车辆1.8万台次,向1000余名干部职工发出居家隔离提示,每日三次在出入口、餐厅驻守提示干部勤洗手、测体温、戴口罩……战“疫”至今,省政务大厦无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

    殷德荣,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业务园长,党支部书记。扎根于幼教事业31个年头,教育过近千名两到六岁的学龄前儿童,用慈母般的爱心温暖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点亮希望,甘为“雨露”,在爱的道路上撒播汗水,成功打造省直三幼蒙氏教育特色品牌,为幼儿园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和经济效益。先后荣获“学陈师陈先进个人”、省直机关后勤工作六项竞赛“幼儿园十佳标兵”称号。

    孙谨,现任省行政中心管理处副处长,作为省管局防疫工作组成员,主要负责防疫物资保障工作。按照规定采购、登记、入库、领用所有物资,同时对院区体温检测、清洁消毒、人员管控等工作开展巡查,为做好省行政中心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安徽机关党建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