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联宝:接下百亿大单,产能快速回升
  • 合肥联宝:接下百亿大单,产能快速回升

    时间:2020-03-09 22:34:58  来源:  作者:

    3月5日,在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电脑主板自动化生产车间里,戴着口罩和手套、穿着静电衣的工人不时来回走动,观察生产情况。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市场需求渐渐被释放出来,商机不等人,我们必须抓紧时间生产,抢占市场先机。 ”车间运营经理蔡海军说。

    合肥联宝是联想在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生产和研发基地,也是我省最大的进出口企业,全球每销售8台笔记本,就有1台是联宝科技制造,去年进出口额超过70亿美元。自春节以来,这家企业已累计拿下300万台电脑和服务器订单,价值百亿元,其中七成将出口到海外。

    “疫情之下,在线教育、在线娱乐、在线办公,激发了市场对电脑的更大需求,加之海外市场需求平稳,联宝快速完成复工复产,赢得了新老客户更多订单。 ”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CEO柏鹏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公司将陆续交货,可以说时间紧、任务重,须召集员工全员返岗,开足马力、全力生产。

    一边派出专车到各地接老员工复工,一边对新招员工推出一系列激励政策,同时吸引700多名共享员工加入,现在整体复工率已达到90%,产能已经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70%,另外30%产能也有望在未来几天全面恢复。在数字化的驱动下,现在每天可以处理6万台订单。

    “一台笔记本电脑由几千个元器件组成,少了任何一个哪怕是很小的元器件,均无法完成产品生产。 ”据柏鹏介绍。

    早在1月中旬,他们即快速预判、锁定物料供应,提前储备,保证物料充足,春节期间,电子、机构件物料做到满仓储备6周至8周库存,确保有备无患。同时,在物料种类上,全面扫描,保证物料一颗不短缺,百万齐套物料储备充足。比如,电子元器件晶振的主要供应商位于湖北,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生产,与供应商沟通后,联宝及时组织其他货源进行补充,保障良性供应和周转。

    产能的快速回升,与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密不可分。 “合肥经开区有专门负责我们复工复产的包保小组,帮助解决员工安排、卫生防疫、公租房管理等问题,为我们快速恢复生产起到了非常好的帮助作用。 ”柏鹏说,联宝与包保小组高效对接,专门成立了抗疫情核心领导小组,严格执行省市区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并制定了一系列的防疫管控方案和特殊的防疫作业流程,涵盖园区管理、公寓管理、生产管理等企业运营的各个方面。 “一线工人实行网格化管理,组建战‘疫’联队,制定战‘疫’地图,通过同住、同行、同工、同餐、同车来固定员工的行踪路径,减少交叉感染概率,确保员工行踪可记录可追溯,确保生产安全有序。 ”

    【专题】众志成城 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安徽在行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