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扶贫车间生产忙
  • 扶贫车间生产忙

    时间:2020-02-28 23:34:15  来源:  作者:

    “罗秋霞,36.3度,体温正常,下一个!大家自觉排好队啊……”2月21日早上7点半,位于泾县泾川镇岩潭村的宏兴食品有限公司入口处,20多名返岗工人陆续接受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手部消毒、口罩手套佩戴检查……

    “进厂比疫情前严格多了。 ”经过一系列检查,贫困户罗秋霞回到了熟悉的扶贫车间,开始包装起新出炉的蛋黄锅巴,很快和工友们热火朝天地忙起来。

    从1月20日放假到2月17日复工,罗秋霞在家休息了快1个月。家里既有视力残疾的公公需照料,又要供女儿上大学,生活开支不小,她闲下来难免着急。

    “终于返岗了!扶贫车间就在家门口,加上300元的贫困户就业补贴,每月能挣3000多元! ”罗秋霞说。截至目前,宏兴公司首批复工人员中,已有6名贫困户全部返岗。

    在车间外,记者看到《疫情防范管理制度》悬挂在墙壁醒目的位置。 “疫情期间,既要将就业扶贫项目落下去,又要保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做好了复工前防控物资、应急预案等准备工作。”岩潭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潘弟兴告诉记者。

    防疫工作做到位后,产品运输一度是困扰宏兴食品的难题。泾县相关部门对公司进行了复工前的全面审核,及时下达了《复工复产通知书》,下发了《物资调拨单》及具体的调运线路通行证。公司负责人胡木荣告诉记者,产品主要销往苏浙沪等地,有了通行证,就能运出去。

    “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我们积极推动扶贫项目落下去,防疫复产两不误,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不返贫。 ”泾县扶贫局副局长文世伟说,目前12家扶贫车间已复产复工7家,吸收27名贫困户就业;县内57家企业新增开发就业岗位700多个,通过线上招聘方式,解决202名滞留贫困劳动者就近就业难题;开发防疫消杀、卡点值守等临时公益岗位,优先选聘受疫情影响的贫困劳动者上岗,累计帮助603名贫困户就近就业。(记者 罗鑫 通讯员 陈亚光 桂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