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当涂警方打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 当涂警方打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时间:2020-02-28 23:34:05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当涂警方在马鞍山市公安局统一指导下,在江西省南昌警方的协助下,多警种协同作战,成功破获一起网络“炒黄金”电信诈骗案,一举抓获以陈某某为首的涉嫌诈骗团伙成员7人,当场查获作案手机10余部、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2月23日,以陈某某为首的7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9年12月下旬,当涂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王某报案称其自2019年9月份以来,在一网络平台炒黄金被诈骗60余万元。据受害人王某说,2019年11月底,微信上有个陌生人想加他为好友,王某同意后被拉倒了一个听课群内。这是个炒黄金的交流群,起初受害人王某也就是看看,后来发现群内不少人都说赚钱了,还有各种感谢老师带着赚钱之类的话语,看的王某心里发痒,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王某就用小额资金试水,没想到真赚钱了,后来又追加了一点,如“授课老师”所说,又赚到了钱,这样便打消了王某的顾虑。“接着,我将3万元汇入了平台指定账户,后又赚了5000元,这下,我感觉心里更稳定了。之后我先后13次投入平台50多万资金,在之后投入资金后,大盘走势和微信里的“老师”所说的走势完全相反,不到一天时间资金所剩无几。为了能回本,我又再次汇入8万资金,打算在老师的带来下大赚一把,可万万没想到最后全赔了,等我冷静下来,越想越不对劲,觉得被诈骗了,就赶紧报了警。”受害人王某说。

    接到报警后,当涂警方迅速启动合成作战机制,抽调刑警、网安多警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通过大量的分析研判,初步查明了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男,25岁,江西省南昌市人)为首,龚某(男,25岁,江西省南昌市人)等7人参加的诈骗犯罪团伙。据了解,这个犯罪团伙分工明确,以免费听国内顶级股票分析师讲课为由,吸引客户进入群聊,每天让客户听直播间讲师讲课,取得客户信任后,让客户进入平台跟着讲师炒黄金,客户入金后,资金迅速流入犯罪嫌疑人指定账户,从而实施“炒黄金”诈骗。

    专案组民警经过20多天的秘密侦查,锁定了犯罪团伙成员藏匿于江西南昌的窝点。2020年1月16日,当涂警方组织20余名警力赴南昌实施收网。在南昌警方大力协助下,将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经调查得知,自2019年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和龚某合作成立了一个公司,然后拉拢了其他5名成员加入并运营了一个网络投资平台,随后通过授课老师、投资分析师的身份为投资者咨询,借此吸引大量的客户进入他们操作的平台投资。据警方调查,该诈骗团伙诈骗受害人王某金额达60余万元。

    2020年2月23日,经检查机关批准,7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依法执行逮捕。(赵剑 卫学超 记者 苏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