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当涂:高空“防疫员” 传递防疫“最强音”
  • 当涂:高空“防疫员” 传递防疫“最强音”

    时间:2020-02-28 23:34:02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当涂公安局石桥派出所巡逻无人机提醒大家,石桥逐步恢复常态了,大家也不能大意,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不要三五成群。小伙子把口罩戴戴好,没戴口罩就不要出门了!”2月26日,安徽省当涂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无人机“空中喊话”,在辖区重点街道区域开展防疫宣传与警示,提醒居民不要聚集、出门戴好口罩。

    “无人机空中巡逻进行360度‘无死角’喊话,比以前靠着‘两条腿’、一边走一边劝,效率高了不少。”操作无人机进行巡逻的辅警王浩说。无人机目前已经成为石桥派出所特殊的一线“防疫员”,发现异常情况直接空中喊话提醒。除发现问题及时充当“劝导员”角色外,无人机还是兢兢业业的“宣传员”,结合石桥派出所街面‘电骑先锋队’、执行警车联合义警在村落的语音宣传提醒,在辖区形成了“空中+地面”的立体巡逻宣传模式,实现巡逻和宣传的点线面结合,进一步把防疫工作做到全方位、无死角,更提升了抗疫宣传效果,有效降提醒了群众的安全防御意识。

    疫情防控期间,石桥派出所以车巡、步巡、无人机巡逻喊话等形式,加大街面、路面巡查密度,显性用警,及时打击震慑违法犯罪,随时为群众提供救助服务。(尚冬萍 卫学超 记者 苏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