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防疫脱贫两不误 合肥这个村屡传“春耕喜事”
  • 防疫脱贫两不误 合肥这个村屡传“春耕喜事”

    时间:2020-02-28 23:34:02  来源:  作者:
    工作人员入户宣传产业奖补措施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收官年,当下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8日,记者从合肥市长丰县双墩镇获悉,连日来,该镇梁庄村严格落实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新年度脱贫攻坚领域各项工作,为数十家贫困家庭介绍企业招工信息。该村还结合村居土地平整实际,鼓励贫困家庭发展特色种植和养殖产业,让春回大地的沃土屡传“春耕喜事”。

    冬已尽,春耕时。近段时间,合肥市长丰县双墩镇梁庄村“两委”成员利用疫情防控之余,为不耽误春耕生产,分村民组、分户开展梁庄村平整土地集中流转工作,确保有意愿流转土地的村民能把土地及时流转出去,而有耕种意愿的村民也能及时得到土地进行春耕播种。

    梁庄村党总支书记李广菊介绍,该村“两委”成员召开扶贫工作会,结合本村贫困人口实际情况,分片落实就业需求统计和本年度产业发展摸排工作。李广菊说,根据疫情形势,村“两委”成员对在外居住贫困户采取电话、微信等信息化方式进行采集工作;对居住较近的贫困户则结合日常帮扶工作和疫情防控需求进行入户摸排。

    贫困户春耕

    目前,该村已严格按照采集需求,完成共计63户贫困家庭就业务工和产业发展需求统计工作。“结合就业需求统计情况,我们还根据贫困户劳动力状况和自身技术特点,将有意愿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分为技术发展型和普通发展型两种需求类别,有重点有方向地向他们介绍企业招工信息。”李广菊说。

    记者获悉,在尊重贫困户意愿前提下,梁庄村委会还结合村居土地平整实际,对有养殖能力的鼓励其发展特色养殖业项目,主要集中在我村已有养殖经验的稻虾共养和肉禽养殖项目上;对没有养殖能力的贫困户则鼓励他们发展特色种植业项目,主要包括露地蔬菜种植和大棚蔬菜种植两个项目。“经过摸排工作,目前已确定19户贫困家庭有意愿发展产业,其中有2户已开展露地蔬菜种植项目。”李广菊说,“近段时间,虽然疫情未散,咱们村的土地上已屡屡传来春耕喜事。”(记者 吴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