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属收获“医护家庭关爱包”
  • 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属收获“医护家庭关爱包”

    时间:2020-02-28 23:34:00  来源:  作者:
    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收到关爱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面对疫情,“白衣天使”选择逆行,主动坚守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而他们最放心不下的是家人。

    安徽邮政与妇联等部门密切配合,为医护人员的家庭送上关爱包,解决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关爱包里有蔬菜、水果、牛奶等物品,这是清单,您清点下。”2月25日,铜陵市分公司投递员将满满的三大箱爱心物资送到该市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吴芳的父母手中。当天,铜陵邮政受市妇联委托,为全市前3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的22名医护队员家庭送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他们发放的“医护家庭关爱包”。

    吴芳是铜陵市中西结合医院的护士。她的父亲吴长林说,吴芳从事医务工作有十多年,但没怎么出过远门,这次成为一名抗疫队员,远赴湖北,他们家人虽然有些担心,但更为她感到骄傲。“晚上通话的时候,我就要告诉她,政府很关爱我们,邮政公司送来了‘医护家庭关爱包’,我们感到很温暖。”

    目前,铜陵市已有6批医务人员加入到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铜陵邮政将配合市妇联,继续做好后3批爱心物资的分拣、打包、配送工作,以朴实的行动表达对医护队员家庭的敬意。

    “关键时刻还是‘国家队’值得信赖。”2月12日,阜阳市分公司顺利配送完“医护家庭关爱包”后,得到阜阳市妇联的称赞。

    阜阳市妇联启动“加油!抗疫天使”项目,为参与抗击疫情的阜城一线医护人员家属送去“医护家庭关爱包”,内含油粮、洗衣液、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2月10日,阜阳市分公司接到市妇联的配送需求电话后,立即抽调寄递事业部物流配送项目组,全力配合完成此次投递任务。

    第二天下午4点,项目组来到仓库,全程参与爱心物资的打包。“每两个包裹为一组,装有10件物品,打包颇费时费力。我们接到这个任务也感到光荣,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一线治病救人,但能为他们服务,同样也是在战斗。”项目组负责人柳茂说。当晚7点,经过紧张的打包、分拣处理,244件包裹整装待发。2月12日一早,项目组10人驾驶5辆邮车分赴阜城三区。“包裹里有蔬菜水果,必须尽早投递到户,保证菜品新鲜。”柳茂说。他们拼命与时间赛跑,分秒必争,下午3点将所有包裹配送到了122户医护人员家属手中。

    “疫情当前,作为医生,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于孩子,我有愧疚,等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一定带孩子好好去享受亲子阅读时光,谢谢你们。”2月25日,宿州市立医院的李医生收到宿州邮政赠送的慰问品后说。

    为了让医护人员在疫情结束之后,可以更好地和孩子一起享受亲子时光、体验阅读的无限美好,宿州市分公司联合市妇联、市卫健委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慰问活动,为他们及家人送上慰问品,表达感谢与祝福。此次慰问活动,宿州邮政送出价值8.8万元的红袋鼠绘本馆阅读卡,用点滴关爱,为战胜疫情送上邮政的关心与支持。(方怀银 记者 徐慧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