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女子站33层天台欲跳楼轻生 消防员飞身一抱救下
  • 女子站33层天台欲跳楼轻生 消防员飞身一抱救下

    时间:2020-02-28 23:34:00  来源:  作者:
    合肥消防员积极施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她在上面待了3个多小时了,别拉警报,别刺激她。”2月26日15:29,合肥市滨湖新区一小区33层楼顶上,一女子站在护栏边缘,双眼紧闭,摇摇欲坠。丈夫隔着拐角,拽着她也随着摇晃。消防员赶到时,这样的惊险场景让人看着十分揪心。

    “别拉警报,别刺激她!”

    当日,接到报警后,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塘西河站赶赴现场。刚抵达小区门口,物业人员不断提醒,“她已经在上面待了3个多小时了,别拉警报,别刺激她,我带你们过去。”

    涉事女子没有穿鞋,站在楼顶边缘,脚下仅有30厘米宽的外墙,双手抓着墙体的钢筋,女子的丈夫在旁拽着她。

    救援人员试图与女子进行沟通劝解,但女子紧闭双眼,一脸木然,不愿与任何人交流。

    据物业介绍,该女子站在这里已经3个小时,家人称其精神状况有些问题,无法正常交流。

    女子在33层天台摇摇欲坠

    此时,天台风大且气温较低,加上女子长时间站立,明显出现体力透支,不停地摇晃,身体向前倾,连带着抱住她的丈夫也随着摇摆,情况十分危急。

    怎么办?考虑女子已无法正常交流且时刻有坠楼的危险,救援人员决定绕到女子身后,采取强制救援。

    可是女子身后只有30公分宽的外墙护栏,身边没有遮挡,稍有不慎就是万丈深渊。不仅仅是女子和她丈夫,消防员也面临坠楼的危险,不容许丝毫闪失。

    经过现场勘查,救援人员决定由一名经验丰富的队员上前抱住女子,同时由后方的队员拽紧安全绳往后拉,直接将女子从外墙拽回到楼顶。

    队员张开智向女子丈夫打出手势,让他配合,不要让女子发现消防员。队员施威做好防护措施后,悄悄绕到女子身后,他身后的几名队员死死拽着保险绳,随时用力往后拉。

    “快抱住她,快抱住她!”

    施威慢慢上前,绕过其丈夫,趁女子不注意,一把抱住她。女子发现不对,情绪变得十分激动,死死抓住钢筋,身体不断挣扎。

    “放轻松,别害怕,我来救你!”仿佛听到消防员的劝解,该女子放弃抵抗,却因为体力不支一下子瘫软在施威身上。施威顺势将其往回拉,身后的队友同时用力往平台上拽。

    “快抱住她,快抱住她!”由于惯性,施威重重地摔倒在仅30厘米的平台上。一刹那间,施威的双手仍死死扣住女子的腰部,一点也没有放松。随后在队友的帮忙下,该名女子被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整个救援持续了两分钟。

    “一旦脱手,两人会一起掉下去”

    看到女子被救后,施威长松了一口气,他才发现自己的肩膀隐隐作痛,手上也火辣辣的疼。低头一看,原来手套已经划烂了,手也被划伤,摔倒的时候肩膀压在了避雷针的铁片上。

    据女子家人介绍,该女子有精神病史,因为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才爬上了楼顶准备轻生,万幸的是,该女子并无生命危险。

    尽管队友们在后方做好安全防护准备,但施威回忆起来仍然心有余悸。

    “当时那种情况,我抱住她的时候她还在挣扎,我只要一脱手,她就会连带着我一起掉下去。所以我就死死地抱着她,不让她晃。”施威说,“我把她往回拉的时候,我俩都摔倒了,还好队友们一直拽着保险绳用力往后拉。”(朱小妹 记者 吴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