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免费专车跨千里接工人返岗 合肥惠民工程复工在即
  • 免费专车跨千里接工人返岗 合肥惠民工程复工在即

    时间:2020-02-28 23:32:13  来源:  作者:
    2月25日凌晨,大巴车抵达安徽合肥后,医护人员为返岗复工人员做咽拭子检测。 韩新亮 摄

    中新网合肥2月26日电(刘鸿鹤韩新亮)2月25日凌晨,来自湖南涟源的200多名建设者,乘坐8辆免费复工专车,跨越1000多公里,安全抵达合肥市蜀山区西部新城污水处理厂。

    2月25日凌晨,200多名湖南涟源建设者乘坐大巴抵达安徽合肥。 韩新亮 摄

    据介绍,合肥西部新城污水处理厂项目位于安徽合肥蜀山区,设计为土建规模10万m3/d,前期设备安装5.0万m3/d,净化后的污水出水水质达到国家最高级别一级A标准。项目建成后将惠及合肥西部新城区域约20万人,对区域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合肥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净化当地流域水质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项目计划于2020年9月30日完工。

    湖南涟源建设者在车上佩戴口罩,分开就坐。 韩新亮 摄

    “为了打好疫情阻击战,让项目运转恢复到正常轨道,我们联合合肥市住建委,经多方协调沟通,决定派8辆大巴车前往湖南涟源。”中铁四局合肥蜀山区西部新城污水处理厂场项目部经理王廷田介绍说,“考虑到湖北目前疫情形势依然比较严峻,此次路程经过反复研究,最终确定一条完全绕开湖北省的线路,但距离会比较远,单程超过1000公里,全程行车时间超12小时。”

    “车上配备了测温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在车上设置了专门的隔离区,一旦途中发现发热人员,立即采取紧急隔离措施并就近送至留验站或定点医院。”王廷田说,返岗复工人员进驻项目后将分餐就食,并按照“两人一间”入住。同时,生活区每天定时消毒,给予工人每天不少于两次的体温检测等。

    合肥市蜀山区西部新城污水处理厂项目部疫情防控专员发送爱心包。 韩新亮 摄

    “我们从湖南返回的途中,特意为返岗复工人员准备了600份餐食,其中包括牛奶、面包、火腿肠、饮用水等。”中铁四局合肥蜀山区西部新城污水处理厂场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王立彬说,“为了阻击疫情,我们出发前给大巴车进行了全面消毒,到达湖南涟源后再消毒。返程时乘坐率不超过实际核定人员的50%,乘车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隔位、分散就坐”

    “针对务工人员返岗,项目部要求所有人员必须通过当地相关部门的身体健康检测,满足健康出行要求的人员方可进场。”王立彬说,同时项目部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无任何疫情症状方可进入施工现场,同步开展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来保障项目顺利复工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