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普通人的战“疫”故事】 战“疫”前线的男护士
  • 【普通人的战“疫”故事】 战“疫”前线的男护士

    时间:2020-02-25 22:19:40  来源:  作者:

    “我去武汉的事,您不要告诉我妈……”邱东给姨姑打电话,话还没说完,姨姑已经泪湿眼眶。

    2月9日上午,泗县人民医院第二批援鄂的3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参与疫情救治,邱东是其中一员,也是唯一的男护士。其他两位同事在出发前和家人告了别,邱东犹豫再三,拨通了姨姑的电话,告诉她实情,再三交代一定不要告诉自己的母亲,也不要发朋友圈。

    邱东父母在江苏省睢宁县。去年,邱东的父亲遭遇车祸,经两次开颅手术,在医院住了整整一个月,命虽保住了,可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邱东在泗县上班,姐姐已远嫁,照顾父亲的重担压在母亲身上。一到休息日,邱东就奔到百里之外的老家,给父亲洗洗澡,陪父亲说说话。

    “我是男孩子,应该比你们干得多。 ”这是邱东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他是泗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唯一的男护士。

    “国家培养了我,作为一个年轻人,我更应该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疫情来袭,他写下请愿书,多次向医院领导请求去武汉参与救治。临行前,他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到了武汉,邱东被分配到了方舱医院,他和另外一个女护士负责37个床位的病患。给病人发药、测量体温、关注病人病情,一个流程有两个多小时。为了延长防护服的使用时间,邱东在上班之前只能忍住饥渴,吃一点点东西,抿上一口水。穿上厚厚的防护服,身体产生的热量根本就散不出去,上班的8个小时里,邱东护目镜上的雾气没有消退过。

    作为救治呼吸道疾病的场所,医院的病区里是不能开空调的,白天防护服里闷着汗气,到了晚上变得冰冷,对人是一种极大的考验。

    “比起以前在重症监护室的工作,这些活我能应付得了。 ”有一个病患发烧温度特别高,面对邱东领过来的饭,他根本不愿意吃。邱东就半蹲在病人的床头,劝说:“你看37号床的病人已经出院了,你是36号,只要你积极配合,下一个出院的就是你啦! ”一句话把那个病人说得开始配合吃饭了。其他病人都互相鼓劲,整个病房的气氛顿时轻松起来了。

    “天天面对这些感染的病人,说不害怕也是假的。一旦投入工作,就顾不上担忧了。我努力为37个病人做好护理服务,为他们恢复健康多提供一份保障。 ”邱东说。

    姨姑告诉邱东,他的妈妈来电话了,问他近况如何。听到这里,邱东沉默了一会说:“舅舅大姨他们都在新疆,老家只有妈妈一个人在支撑,我不想让她为我担心。请你告诉妈妈,我忙过这段时间就回去看她和爸爸。 ”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