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组图】“二月二”龙头节 爱心理发暖人心
  • 【组图】“二月二”龙头节 爱心理发暖人心

    时间:2020-02-25 22:19:32  来源:  作者:
    2月24日,合肥市五里墩街道陈村路社区理发师郑文婷免费为居民理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这头发剪得非常好,很感谢理发师!”50多岁的社区居民许大爷摸了摸自己的新发型。2月24日,在合肥市五里墩街道陈村路社区国祯广场小区,一场免费理发活动正在进行中。居民们戴着口罩排起队,每个人之间相隔1米多,等待着在理发师的手下焕然一新。

    疫情防控期间,理发店不营业不开门,居民们的头发久未打理。“我们现在实行的是网格化管理,每个网格员都和居民们有个微信群。”陈村路社区工作站副站长戴娟介绍,“最近很多居民,特别是男同志经常说没地方剪头发。”正好赶上农历二月初二,“传统理发日”,社区工作人员们便找到社区内有理发师从业经历的居民郑文婷,组织了这场爱心理发活动。

    为了在理发期间保障人身安全,社区将理发场所安排在室外的空旷地带,并要求每个人必须戴口罩。“居民们之间间隔1.5米排队,现场排队不超过5人,5个人快剪结束的时候再通过业主群发信息,让后面的人下来。”戴娟介绍,“现场还配备了酒精,随时对剪刀等器具消毒。”

    居民们热情满满,活动时长由半天延长至一天。

    “能为需要我的人做点事,我不累!感到很开心!”忙碌了一整天,爱心理发师郑文婷却并不言累。从事理发行业20多年的她也是社区居民。“每年‘二月二’,剪头发的人都很多。”郑文婷以前的理发店就开在小区附近,她过去的顾客也都是附近的居民。

    “疫情面前,大家都在为社区服务,我也想尽自己的力量做点贡献,也没想太多。”郑文婷说起为社区居民免费剪发的初衷,“我以前也多次参加过社区志愿者活动。这次社区通知,我就来了。以后有爱心活动,我还是会去参加的。”

    这一天既是农历“二月二”,宜理发,又是复工前夕。经过理发师郑文婷的双手,38位社区居民换了新发型,以新形象迎接到来的复工复产生活。“大家都觉得很好,解决了很多人的燃眉之急。复工了,剪了头发人也精神点。”戴娟说。(记者 徐慧冬 许梦宇)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