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密闭的飞机如何保持通风?飞机每三分钟就换一次空气
  • 密闭的飞机如何保持通风?飞机每三分钟就换一次空气

    时间:2020-02-25 22:18:36  来源: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员和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飞机客舱不通风,是不是更容易感染病毒?”成为不少选择乘坐飞机返程的旅客关心的问题。

    2月21日,记者从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东航安徽分公司目前执飞的飞机为空客A320机型,空中客车系列飞机客舱中的空气平均每3分钟可全部更新一次,远高于人们在其他室内环境中的空气流动频率,这意味着向乘客提供的空气量约为呼吸所需空气的80倍。

    据东航安徽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小雄介绍,空客飞机客舱中的空气,由从外部吸入的新鲜空气与经过高效过滤系统的再循环空气混合而成,该过滤系统称为高效微粒捕集器(HEPA)。相关测试证明,HEPA能够提供符合医院手术室标准的空气。对于典型病毒大小范围内的颗粒(0.01至0.2微米),其过滤效率超过99.99%。

    此外,空气进入客舱后,在客舱内自上而下流动,从头顶行李箱的上方或下方(视飞机型号)进入客舱,再从底部(客舱地板的高度)被抽出,这一设计旨在防止客舱内空气的前后流动。

    值得注意的是,自1月28日起,东航安徽分公司已调整机上餐饮、服务用品配备标准及服务流程,如取消正餐、早餐等热食配备,调整为纸袋餐、通用小食或干点;饮品仅配备小瓶矿泉水。(记者 史睿雯、刘炜鑫)

    【专题】众志成城 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安徽在行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