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扶贫一线 防“疫”第一
  • 扶贫一线 防“疫”第一

    时间:2020-02-20 22:01:58  来源:  作者:

    2月16日早晨7点,太湖县天华镇李杜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的3名驻村干部与当地村“两委”一起,开始了一天的防疫工作。

    早在1月29日,该村第一书记兼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姚传华就提前结束了假期,率领扶贫工作队投入村里的防疫工作。

    位于大别山区的李杜村地处交通要道,是进入太湖县山区乡镇的必经之地。姚传华告诉记者,村里安排了一台消杀车辆每天对省道沿线进行消杀作业,并根据需要为居民提供必要的防疫物资。

    为充实贫困村防疫力量,安庆市共有879名像姚传华这样的选派帮扶干部提前结束假期,率驻村扶贫工作队到村到岗,参与一线疫情防控。连日来,该市各级扶贫部门还发动500多家各级各类帮扶单位,投入帮扶贫困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眼下,我们的驻村扶贫工作队一方面要协助贫困村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另一方面要关注疫情过后贫困户生产生活的恢复,帮扶措施得跟上。 ”安庆市扶贫办主任童宏葵说。

    “我们镇与湖北省交界,镇里也有确诊病例,抓好防疫工作是下一步恢复生产生活的基础。 ”岳西县冶溪镇罗铺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王告诉记者,根据山区交通现状,扶贫工作队协助村里成立了摩托车宣传队伍,在村里进行灵活机动的宣传。此外,村里还划分了网格,由村“两委”、扶贫工作队、党员、护林员等进行防控任务包保。为尽量减小疫情对春耕生产的影响,目前工作队一边利用微信对农户进行春耕生产指导,一边对需要代购农资的村民进行逐一登记,为恢复生产做好准备。(记者 洪放)

    【专题】众志成城 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安徽在行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