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筑牢“堡垒”严守防线
  • 筑牢“堡垒”严守防线

    时间:2020-02-20 22:01:56  来源:  作者:

    “大爷大妈,现在疫情依然严峻,在小区里晒太阳千万不能聚集!这是防疫宣传单,看看吧!别大意啊,少出门、少聚集,对大家都好!”2月17日上午,天气回暖、阳光明媚,郎溪县建平镇文昌社区老庄小区“蜗居”已久的居民陆续出来晒太阳,临时党支部党员张菊红和志愿者赵春霞在巡逻时发现这一情况,耐心劝阻大家不要聚集。

    赵春霞是郎溪县人大代表、老庄小区志愿者成员之一。她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也很受鼓舞,于是到社区报名成了小区志愿者,群防群治共同抗击疫情。 ”

    为充分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文昌社区所辖的7个小区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镇村干部任书记,县直网格单位负责人任副书记,广泛发动社区内党员和群众,成立志愿小分队,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干部先进性和带头示范作用,引领群众广泛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文昌社区主任江和平说,“有了群众的积极支持和配合,目前各个小区秩序井然,卡点出入口登记、测温等工作扎实开展。 ”

    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郎溪县发动75个县直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对近70个小区实行网格化包保,成立了12个临时党支部,1万余名党员干部冲在防疫第一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记者 罗鑫 通讯员 余克俭)

    【专题】众志成城 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安徽在行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