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宅”家比手艺 村民乐陶陶
  • “宅”家比手艺 村民乐陶陶

    时间:2020-02-20 22:01:56  来源:  作者:

    “宅在家里一点也不感到闷得慌。 ”2月17日,萧县祖楼镇祖楼村村民王曼告诉记者。疫情当前,村民多数时间只能“宅”在家中,不过这个村的父老乡亲却表示,他们“宅”得有声有色、别开生面。

    “农村群众是最爱扎堆的。要让他们不出门、不串门,就得想办法让他们有事做。 ”祖楼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阮峰说,经过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反复商量,终于想出一个好办法:让乡亲们安心做“家庭主夫(妇)”。

    说干就干,祖楼村扶贫工作队把全村老少都拉到了村团队微信群里,开展了“居家快乐大比拼”活动,给因为疫情“宅”在家的村民带来了展示手艺的机会和居家乐趣,一下子吸引了许多人,大家踊跃进群参与活动。

    晒家庭“宅”艺,品居家“宅”味,享家庭“宅”趣……很快,诵读、书画、烹饪、健身、居家装扮等丰富多彩的居家文化生活,在村民家中火了起来。村民们有的陪孩子做手工,有的拾起了搁置多年的画笔……

    “我特意上网学了厨艺,蒸了花馒头,晒了照片发到村团队微信群,好多人都点赞。 ”村民王曼说着点开了手机中的图片。

    阮峰告诉记者,每到周末,该村党总支、驻村工作队将收集来的作品按照3个类别,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给获奖的村民在微信群中发奖品。

    “特殊时期,大伙在家找到了乐趣,懂得了安心居家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在这个特别的春天,咱祖楼村的父老乡亲安心在家生活,待到‘疫’去花开时,咱们再欢聚……”驻村工作队在村里微信群给大家加油鼓劲。(记者 何雪峰)

    【专题】众志成城 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安徽在行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