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分色出入卡 织密防控网
  • 分色出入卡 织密防控网

    时间:2020-02-20 22:01:53  来源:  作者: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如何把疫情防控措施抓细抓实?芜湖市鸠江区赤铸山社区实行“分色出入”制度,通过设置不同颜色的证件,对进出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在方便居民正常生活的同时,对各地返芜人员、上班复工人员及居家观察户进行实时排查,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为了让各小区门岗准确掌握人员信息,快速识别和有效分类居民状况,社区在一系列上门走访、电话追踪及封闭管理基础上,尝试制作了7种颜色的“彩虹”出入卡。红色为单次进门卡,为返芜人员报备后进入小区进行14天居家观察的唯一凭证。上班复工人员分小区分别发放蓝色、绿色和灰色的工作出入通行卡,杜绝利用复工之便,在各小区来回逗留。青色为居家观察户期满后才能领到小区出入证的“解放卡”。

    此外,考虑到有些家庭子女需要照顾老人,也有孩子需要老人帮带以及单次进小区取物品等特殊情况,社区人性化地制作了一批“另类”出入卡,如黄色为照顾卡,白色为取物卡。

    在“分色出入”管理系统下,小区进出人员一目了然,门岗值守人员根据不同颜色的出入卡判断人员情况和种类,做到分色出入和小区封闭管理“无缝接轨”,有效提高了防控效率。(记者 沈宫石 通讯员 翟忆文)

    【专题】众志成城 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安徽在行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