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实名填写“亮码”通行 安徽将实现“安康码”通行全覆盖
  • 实名填写“亮码”通行 安徽将实现“安康码”通行全覆盖

    时间:2020-02-20 22:01:47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元宵节过后,各地迎来“返城、返岗、返工、返学”高峰。为了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近日,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依托“皖事通办”平台全新上线“安徽健康码”(简称“安康码”),往返群众通过自助填报、主动登记,实现进出城、往返家、上下班“亮码”通行,政府部门和街道社区可对人员情况可以精准掌握,把闭环管理落实落细。

    据悉,“安康码”整合了之前全省为返城人员登记开发的“返城人员信息登记”系统、为小区封闭式管理开发的“小区进出人员登记”系统和为企业和机关进出管理开发的“企业(单位)健康打卡”系统等多项居民健康信息。目前已在合肥、芜湖等13个省辖市上线,即日可实现全省覆盖、江淮通行。

    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5号文件通知,现居住在合肥市的所有居民必须在“皖事通办”APP上填写在住人的健康信息登记情况。点开链接或者直接识别二维码,按要求将信息填写清楚,填写完成后保存截图。进出小区凭通行证和居民健康登记完成的截图方可。自2月4日上线以来,芜湖市已累计采集登记信息215070人、通行90470辆车,摸排出有湖北等重疫地区旅行或接触史的有2167人。

    疫情期间,我省还依托“皖事通办”平台,与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密对接,针对实际需求,开展了网办千事“非接触”、服务便民“心贴心”活动,以数据的“放管服”,助力疫情防控“快准实”,为政府管理和企业群众提供多项服务。疫情防控以来,集中上线了1122项全程网办事项、实现办件69.52万件,全省线上办事率达到95.37%,比去年同期提升73.93%,线上办事成为我省企业和群众办事首选。

    为方便群众能买到口罩并且少跑路、免聚集,根据各市物资准备情况,我省还集中力量在滁州等9个市上线了“口罩预约购买服务”,“皖事通”APP成为网上预约口罩通道,累计提供服务700万次,最高峰近40万人同时在线,做到了当日上线预约、次日线下购买,实现购买精准管控、药店精准投放、口罩精准发放、数量精准核销。(记者 顾继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