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发出到复工企业就业倡议书
  • 合肥发出到复工企业就业倡议书

    时间:2020-02-20 22:00:12  来源:  作者:

    2月10日起,合肥市工业企业开始陆续复工。为帮助复工企业缓解用工难问题,合肥市人社局日前发出《到复工企业就业的倡议书》,鼓励弹性用工,开展用工调剂,加强用工对接。

    在弹性用工方面,尚未开工的企业员工、暂未返岗的返乡务工人员、未返校的大学生、城乡自由职业者、有工作能力的退休人员、志愿者等人员,春节期间未离开合肥且14天内无流行病学接触史的,鼓励以临时工、实习生或志愿者的名义,通过“共享员工”“弹性员工”和远程工、钟点工等多种形式,支持、参与企业复工用工。

    在用工调剂方面,按照“政府支持、企业互助、职工自愿、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鼓励尚未开工的餐饮业、旅游业等服务业企业与复工工业企业开展用工余缺调剂,鼓励尚未开工的服务业企业组织自愿参加的职工到阶段性缺工的复工工业企业提供短期劳务服务,实现企业间人力资源合理调配。

    合肥市还要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主动扩大企业有效的人力资源供给,加大对复工企业用工的分析研判,加强本地区富余劳动力与岗位的有效对接。(通讯员 盛敏理 记者 田婷)

    【专题】众志成城 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安徽在行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