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重点工程有序开工
  • 重点工程有序开工

    时间:2020-02-20 21:59:57  来源:  作者:

    2月17日,走进我省最大的煤化工项目――中安联合煤化一体化项目,轰隆的机器旁、中央控制室的电脑屏幕前、聚烯烃产品包装车间里,随处可见一身“石化蓝”工装的中安联合员工,他们如往常一样紧张忙碌,不同的是,人人都戴着口罩。

    测体温、消毒、戴口罩,是每位员工上岗的必须“三步骤”。 “我们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进厂门、到岗位‘两级设防’,层层把关,为抗击疫情保护员工健康建立安全屏障。 ”中安联合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有专人对公共场所、通勤车辆、“两堂一舍”等进行日常消毒,建立工作机制,明确程序标准,强化检查考核。

    中安联合煤化一体化项目是中国石化重点建设项目、安徽省重点工程、淮南市“一号工程”,项目总投资267亿元。随着各地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为保障下游企业生产原料供应,中安联合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装置安全生产。 “春节以来,我们千余名干部员工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生产岗位。 ”中安联合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安联合精心组织生产,生产技术人员优化操作,保持装置最优工况,实现了煤化工各套装置高负荷平稳运行,确保多产聚乙烯、聚丙烯产品支援防疫物资生产,助力下游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6日,中安联合今年已累计生产聚乙烯4.3万吨、聚丙烯4.2万吨,为下游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充足的原料准备。

    2月15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印发《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意见》,其中明确提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分类制定重点项目开工时间表,统筹组织4200个省重点续建项目有序复工,推进1800个以上重点项目新开工,实行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

    一边当好疫情防控“安全员”,一边当好发展稳定“护航员”。引江济淮工程淮南建管处组织所辖参建单位集中精力筑防线、毫不懈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和工程复工“两手抓”。 2月10日,建管处积极对接市防控指挥部和市交通运输局,为参建单位申办第一批共23份交通通行证,有力推进人员进场复工准备。2月15日,J12-3标东津渡大桥率先获得谢家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同意复工的批复,为后期有序推进全线复工创造了良好条件。

    “截至2月15日,淮南段建管单元所有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编报审核工作以及复工前安全生产检查已经完成。工程现场严格落实所有进场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情况排查,并按规定在属地乡镇进行报备。各项疫情防控和复工准备工作正有序开展,防疫物资储备基本满足两周使用,储备建筑材料基本满足近期抢工需要。 ”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淮南建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引江济淮工程是国务院要求加快建设的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之一,也是安徽省基础设施建设标志性“一号工程”。当前,引江济淮工程枞阳引江枢纽春节期间至今仍持续施工。其余各标段均按照沿线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复工时间规定,抓紧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确保及时复工复产。

    “在当前疫情防控和工程复工的双重压力下,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和工程沿线各参建单位团结一心,创新手段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工程顺利复工,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机器轰鸣声声,流水线滚动不停。在抗“疫”阻击战深入展开之际,一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点项目工程正按照相关部署,科学有序步入复工进行时。 2月12日,经宣城市人民政府同意,商合杭高铁宣城段全面复工,向联调联试发起冲刺。2月15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安徽滁州到江苏南京城际铁路二期工程复工,标志着安徽省深度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布局的重大民生工程正式启动。维信诺(合肥)G6全柔AMOLED生产线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有力有序推动复工计划。

    “我们将做好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动重点项目复工。所有复工项目要实行‘一责两案’,即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项目建设具体方案。会同各地各部门梳理摸排重点在建项目,坚持‘一项一策’制订在建项目复工方案,分类排出清单和时间表。”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说。截至2月17日,全省未停工或已复工的重点项目达167个。除商合杭高铁宣城段等重点工程复工外,芜湖至黄山高速公路、G42S上海至武汉高速无为至岳西段等一批高速公路建设工程也已经陆续复工。(记者 郑莉)

    【专题】众志成城 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安徽在行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