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青春,在抗“疫”中闪光
  • 青春,在抗“疫”中闪光

    时间:2020-02-16 16:38:40  来源:  作者:

    “踏进医院的那一刻,我们都在和时间赛跑! ”来到武汉金银潭医院后,安医大一附院援鄂青年抗疫突击队长刘钢就马不停蹄开展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团省委党组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小组,积极动员全省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广大青年纷纷出列,第一落点当好“响应人”,组建疫情排查、公共交通、通信保障、爱心车队、快递小哥等青年突击队,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6岁的省二院神经外科护师王琪主动报名,被分配在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防护服不透气,身上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为节省防护用具,工作时尽量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条件艰苦,但仍无怨无悔:“作为护士,前往一线战斗义不容辞,作为团员,这是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

    像王琪一样主动请缨的还有很多。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95后护士刘晓雷,取消婚礼,主动请缨随时支援发热门诊。 “作为医护人员,我时刻准备战斗! ”刘晓雷告诉记者。同时,安医大不少“95后”医学生也签下《志愿书》,申请返院值班。

    抗“疫”战斗打响以来,广大团员青年坚守在一线。当涂县太白镇太白村青年姜友明、姜友翔兄弟,作为防疫知识讲解员和疫情防控宣传员,引导村民消除恐慌、做好居家防护。截至目前,全省已有29371名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上岗,累积服务时长达623543小时。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新兴青年群体利用网络平台传递正能量,青年学生用海报、漫画、短视频等方式鼓舞斗志。“疫情防控,团青勇担当”九宫格动态海报、“阳光虽好,请不要出门”短视频等,生动活泼地向青少年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动员青年参与战“疫”突击队,被青年广泛转发。

    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安徽融宇商贸有限公司,通过共青团湖北省委向武汉医护一线捐赠医用一次性口罩1万只。截至目前,通过省青基会、青联和各类协会,团省委共募集或动员捐赠资金2974.8万元,口罩75.8万只,护目镜7368个,防护服2.4万件,手套7.8万双。(记者 殷骁 张岳)

    【专题】江淮战“疫” 党旗飘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