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3个“200”的背后 蚌埠一家保供应企业复工见闻
  • 3个“200”的背后 蚌埠一家保供应企业复工见闻

    时间:2020-02-16 16:36:53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合肥2月12日电(记者姜刚、朱青)“每天我们要用200只口罩、200斤84及兽用消毒液原液、近200斤酒精。”2月11日下午,在安徽省蚌埠市卫食园食品有限公司,正在加班的董事长王志强对记者一连说了3个“200”。

    疫情防控期间,蚌埠市暂停所有活禽交易。

    “‘禽难卖’影响养殖户、‘禽难买’影响群众生活,怎么办?我们就考虑利用卫食园公司屠宰生产线等现有资源,打通产业链条,对家禽实行集中屠宰、冷链配送、冰鲜上市的供应模式。”蚌埠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勇向记者介绍他们的做法。

    这家家禽定点屠宰企业8日紧急复工,在暂停活禽交易情况下,应政府部门要求承担起定点屠宰的任务。在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下,政府部门加紧协调,为企业首批解决了2000只口罩等防疫物资。企业对所有即将复工的场所进行了一次全面消毒。李勇说,该市对保供应企业的防疫要求更是严上加严,员工排查、隔离设施、防护措施等全部达标后,才能复工。

    复工前严把进厂关。记者了解到,企业全面摸排了40多名工人的信息,对于从外地返厂的工人,把离开到返回期间的行进路线都记录下来,并告知防控要求。同时,提早制定了厂区防疫应急预案,在生产车间、食堂、办公室等地,均张贴了明确要求。

    在厂区内的宣传栏里,记者看到了这份应急预案:

    保卫科配备手持电子温度计、75%酒精、口罩、喷雾器+消毒剂(用84消毒液按比例配制);对进入工厂人员进行记录,包括姓名、来源地、体温、联系方式等;对进入厂区车辆及货物使用消毒剂进行喷雾消毒……

    厂区大门门卫室旁有间更衣室引起记者好奇,公司副总经理侯君介绍,“这是我们临时设置的,上班员工都要穿白大褂、戴红帽子,下班的时候将衣帽挂在更衣室里,房间里专门安装了一个移动式紫外线灯,晚上统一消毒。”

    实行封闭式管理,尽力减少交叉感染风险。记者看到,企业把生产区、办公区员工分开,生产区员工的生活用品均是企业统一采购。

    “确保复工平稳进行,必须要做好防疫工作,要下绣花功夫、不留死角。”王志强说,以酒精为例,一箱8桶40斤,每天要5箱,共200斤,而口罩,因为工种不同,有的肉鸡屠宰车间员工一天需要六七只,有的只需要一两只,每天200只……

    记者也全副武装地进入肉鸡屠宰车间,看到20多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熟练地忙着浸烫、打包等工作。“现在防疫形势这么严峻,公司想了很多办法,我也要做好防护,只有这样才能安心工作。”工人刘道庭说。

    复工3天来,这家企业肉鸡日屠宰量从7000多只增加到1.3万多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