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快递业多措并举迎战旺季
  • 快递业多措并举迎战旺季

    时间:2019-11-13 18:58:37  来源:  作者:

    位于合肥蜀山经开区的安徽苏宁物流仓库,工人正在为“双11”备货。 记者 李博 摄

    记者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8日),全省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预计突破1.7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55%左右。省邮政管理局组织全行业总动员,确保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

    今年,快递业第11次迎战旺季服务保障任务。 “双11”期间,邮(快)件预计日处理量最高峰出现在11月12日,收投业务量可能达到2400万件,比去年增长53%,接近日常处理量的2.3倍。我省因“双11”期间业务量和投递量均排名靠前,已被列为国家邮政局重点监测省份。

    我省快递企业采取多项措施应对业务旺季:一是预先储备人员充实一线作业,保证快件有序分拣和及时投递,全省增加人员储备近20%;二是扩充仓储用房,增派直达网络车,并利用社会物流车辆,确保快件及时疏运,全省增加干线快递车辆近5000辆;三是网点租用临时场地,确保处理能力,全省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分拨中心增加场地面积储备9万平方米以上。

    “双11”期间,省邮政管理局将组成督导组赶赴全省主要分拨中心所在地进行督导,同时加强旺季期间数据监测、分析和评估,指导做好重点企业、重点线路、重点地区监测预警,并对各快递企业分拨中心进行实时动态监管。省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受理中心将增加工作人员和接听专线,“12305”申诉热线实行双休日正常人工运行,及时处理消费者反映的问题。(记者 张理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