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绿色环保、减量包装成今年“双十一”快递公司新“时尚”
  • 绿色环保、减量包装成今年“双十一”快递公司新“时尚”

    时间:2019-11-09 17:49:50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18年,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根据减量化、绿色化、可循环的要求,对快递包装减量提出新要求。今年“双十一”快递旺季即将到来,各个电商平台和快递企业均已进入备战状态,绿色环保,减量包装成了各家公司的追求的方向,葫芦膜,降低胶袋厚度,循环包装盒……这些“黑科技”纷纷“登场”。

    在顺丰速运合肥市经济开发区分拨中心总共有4个仓库,3号仓库是发货仓,工作人员根据前台发来的订单为刚刚下货的4000箱白酒进行预包装,他们正在大批量的给压缩状态的填充膜充气。

    顺丰速运合肥经开仓负责人皇甫岩岩介绍说,顺丰速运安徽研究中心为某白酒品牌减量化包装专门研究的葫芦膜,耗材成本低,上面还有品牌的专属LOGO,将葫芦膜填充进酒箱以后,这个酒就跟普通的衣物等无异,在非暴力运输的情况下,可以安全无损的运输到客户手上,既大幅降低缓冲物使用量,又能提高产品寄递的安全性,达到了商业价值与环保要求的统一。

    据介绍,顺丰有自己的包装设计研究室,会根据客户需求定制专属包装,这款葫芦膜便是经过数次实验,层层筛选出来的定制填充包装。而在绿色包装方面,葫芦膜的运用只是一个缩影。顺丰一直有自己的"丰景计划",以减量化、绿色化、循环化为技术导向,通过新材料、新技术、新模式对顺丰的快递包装进行全面绿色升级创新。比如,顺丰包装胶袋执行了减量化,厚度从原0.055mm降低为0.05mm,减少碳排放;通过使用充气葫芦膜取代传统的气泡膜,减少PE使用量。

    据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双“11”,国家邮政局提出质量“双11”和服务“双11”,为聚焦群众关切,提高群众使用快递的满足感,除了顺丰速运,其他各大快递公司也在进行快递减量化包装,提高用户体验感。比如圆通快递在实行表面包装印刷品减量化,申通快递在实行胶带使用大瘦身,京东、苏宁等快递都在循环使用包装盒......从传统的五花八绑到包装减量化、绿色化、可循环,绿色包装越来越为各家企业所接受。以后还将做到绿色运输,在仓储、分拨中心、网点等各环节,包裹的件均能耗、件均碳排放尽可能降低,件均包装的回收率尽可能提高。(记者 苏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