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男子擅闯铁路防护网被揪住 合肥铁警护航高铁新线建设
  • 男子擅闯铁路防护网被揪住 合肥铁警护航高铁新线建设

    时间:2019-11-09 17:49:49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8日,记者从合肥西站派出所采访获悉,当前,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全保卫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为确保管内合安高铁施工安全,合肥西站派出所细化管控措施,为合安高铁新线建设护航。

    据了解,该派出所辖区内新线建设项目多区段、大面积开工作业,给线路治安管理提出更高要求。他们主动走访施工单位,详细了解施工计划、进度预期和沿线各项目部位置等信息,加强与具体施工单位负责人的联系,保持沟通渠道畅通。

    针对施工中人员上线作业、车辆穿越线路等易于发生事故的重点环节,该所组织人员帮助承建单位建立操作性强的制度和流程,堵塞漏洞。针对个别项目部临近既有线路料管理不规范等8大类51项治安问题,该所采取当场整改、填发通知书等方式督促整改,及时消除影响既有线行车和施工安全的治安隐患。

    11月7日15时35分,合肥西站派出所民警在线路巡防过程中在宁西线雷麻站发现王某正带领农民工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穿电缆,遂立即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

    经了解,王某系中铁某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因施工需要临时让聘请的农民工擅自进入铁路线施工,他自认为进去只需短短十几分钟就能完成任务,既没有按要求到火车站要施工作业计划,安排专人到铁路行车室进行安全防护,又没有按要求穿着反光背心,就擅自进入铁路防护栅栏网。合肥西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对其给予两百元罚款。

    合肥西所民警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坚决打赢进博会安保攻坚仗,势夺进博会安保全胜。(韩腾 记者 吴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