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暴风式称赞!台湾政论节目谈合肥 现在可能是“科技之都”
  • 暴风式称赞!台湾政论节目谈合肥 现在可能是“科技之都”

    时间:2019-11-09 17:49:29  来源:  作者:

    据观察者网报道 “短短5年就培养半导体聚落成形,台湾是花了30年!”

    11月5日播出的一档台湾节目上,主持人和嘉宾一起谈起了合肥的科技发展,开启暴风式称赞。

    “第一代资讯技术在这里、高科技设备在这里、半导体在这里、生物医学在这里、新能源智慧车发展在这里、机器人在这里,哪一个不是现在最前沿的技术?”

    台湾政论评论员汪洁民更是将合肥称为“中国的科技之都”。

    谈到半导体在合肥的发展,他激动地说合肥成为了全球的焦点,台湾企业也像磁吸一样被吸引到了合肥。

    “(合肥)短短5年就培养半导体聚落成形,台湾是花了30年!”他这样感叹道。

    而合肥之所以能成功,他认为是因为它有一大“神秘武器”――中国科技大学。

    “中国科大领航的两项技术:AI语音辨识、量子技术,这不就是我们连日在追踪中国大陆的科技要超英赶美、弯道超车美国中最重要的两个领域吗?”

    合肥获得这样的称赞,有网友表示听得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还有网友表示被主持人和嘉宾汪洁民说得激情澎湃,笑称他们要是在推荐卖合肥特产,他立马就下单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