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芜湖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 芜湖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时间:2019-11-09 17:49:23  来源:  作者:

    11月7日,记者从芜湖市教育部门了解到,近年来,该市不断完善学生资助体系,抓好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的落实工作,基本做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有力保障了公民的受教育权。

    作为安徽省乃至全国唯一的“智慧资助”和“资助育人”双试点城市,芜湖市建立起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所有学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的学生资助体系,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如该市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可享受学前教育资助券补助,每人每年1400元;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生每年2000元。该市还在全省率先实施义务教育阶段义务教育学校“四免一补”政策,即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和印制作业、免除初三毕业学生中考中招费用,义务教育贫困生享受生活费补助。截至今年10月底,芜湖市共发放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国家资助资金7355.6万元,受助学生约4.6万人次,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记者 沈宫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