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和县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合作园区成立
  • 和县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合作园区成立

    时间:2019-11-09 17:49:13  来源:  作者:

    11月7日,由和县经济开发区“牵手”该县金河社区等29个村、社区共同出资建设的“和县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合作园区”揭牌成立。这是该县率全省之先,创新探索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一种全新模式。

    “和县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合作园区”的建设旨在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该县组织、农业、财政部门共同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园区动力的创新举措。与以往的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模式不同,“合作园区”采用村、社区与经济开发区合作,入股共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模式。参股的全县6个镇的29个村、社区分别经各镇审核,均为集体经济年收入低于5万元的“薄弱村”,由和县财政支持1200万元,作为各村、社区的入股资金,并且其收益由和县经开区兜底,确保年收益率不低于8%。

    新建的“合作园区”位于和县开发区裕溪河路与鸡笼山路交叉口西南角,占地147.49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其中综合服务楼建筑面积9500平方米,包含综合服务楼1栋、单层轻钢结构厂房4栋、3层混凝土框架结构厂房5栋。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建成,招引16个工业项目入驻,总投资14亿元,其中智能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4个。全部投产达效后预计年产值27亿元,年税收约1亿元。

    “合作园区”成立后,其部分收益归各参股村、社区集体所有,同时将优先吸纳各参股村、社区就业人员。今后,园区还将围绕增加村级集体收入目标,发挥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的优势,招引高科技、高产值、高税收的合作共建项目,激活村级集体经济活力,力争实现互动共赢目标。(记者 贾克帅 通讯员 胡明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