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黄梅戏《不越雷池》在阜上演
  • 黄梅戏《不越雷池》在阜上演

    时间:2019-11-06 17:53:58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阜阳讯 11月4日晚,安徽省优秀新创剧目黄梅戏《不越雷池》在阜阳市体育中心上演。该剧刻画了一对夫妇始终坚持为官为人之道,20年追求清廉自律,从不越雷池一步的故事,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为充分展示安徽省近年来舞艺术创作的优秀成果,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氛围,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徽省优秀新创剧目展演”在9月29日至11月4日期间在合肥、阜阳两地举行,并于昨晚落下帷幕。

    昨晚在阜阳上演的黄梅戏《不越雷池》由国家一级演员余顺和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赵媛媛联袂主演。该剧通过对康熙六十年的安徽雷池人郑卿与夫人丽娘人生命运的描述,刻画了这对老夫少妻二十年追求清廉自律,不论身处何地,不论顺境逆境,始终坚守为官为人之道,从不越雷池一步,始终恪守着“渴不饮盗泉水,热不息恶木阴”的人生信条。

    而在现实生活中,这对夫妇常常碰得鼻青脸肿,发出了“蜀道难难于上青天,青天尚可越,做清官比蜀道更要难万分”的感叹。但在感叹之后,夫妇二人不改初衷,最终留得“清白在人间,美名世代传”的佳话。

    “人生短短几十年,无论我们身处何地,在什么岗位工作,都应该学习剧中人物刚正不阿、廉洁自律的优秀品格。”阜阳市民李先生说,这也是他第一次在现场感受黄梅戏的魅力,“没想到通过黄梅戏这种艺术形式,能将人物故事、情绪和性格展现得如此淋漓尽致。”

    据了解,本次安徽省优秀新创剧目展演经各地推荐和评审,从50余部申报剧目中选出7部作品,于9月至11月在合肥、阜阳等地演出。入选作品涵盖黄梅戏、徽剧、淮北梆子戏等地方戏曲以及舞剧、民歌剧等,以革命历史和现实题材为主,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火热实践,以及江淮儿女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面貌。(吴梦梦 记者 胡广 颍州晚报记者 戴文学 摄 )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