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女子办证遗失定情物 细心辅警爱心传递帮归还
  • 女子办证遗失定情物 细心辅警爱心传递帮归还

    时间:2019-11-06 17:53:53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真没想到自己的定情信物能失而复得,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11月4日一大早,淮北居民朱女士收到遗失的耳饰后,特意打来电话向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宋疃派出所表示了感谢。

    10月31日中午11时许,户籍室辅警李见见趁着无人办证之际整理材料时,突然看到办公桌上静静地躺着一对耳饰,李见见想可能是群众办理身份证时落下了,随即向值班民警汇报,请求通过查看户籍室内的监控录像寻找失主。民警立即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对当天上午所有来派出所户籍室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细致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视频中显示,在9时30分时一位女士办理身份证拍照后不慎将耳环遗落在办公桌上,随后致电成功联系上朱女士。

    接到民警电话的朱女士感到很惊讶,称自己只顾着赶车都没察觉到耳环遗失了,没想到派出所会把这么小的事放在心上。辅警李见见与朱女士沟通一番后,朱女士表示让李见见帮忙用快递寄过去,为了方便群众,李见见欣然答应。

    朱女士为了表达对李见见的谢意,微信上支付邮递费时给李见见多发了几十元红包,并称“这对耳环是丈夫送的定情信物,意义非凡,幸好被细心的警察同志及时发现,否则会留下终身遗憾。”而李见见则婉言拒绝了朱女士的好意:“这个钱我不能收,这是我应该做的。”随后,李见见按实际快递收取费将余款退了回去。(李佳乐 记者 吴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